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豹甲車火力遭質疑 國防部:向美購鏈砲

2014/12/30 06:00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國產雲豹裝甲車量產計畫問題叢生,除部分車底鋼板出現裂痕,裝載的二○公厘機砲竟無法擊穿解放軍的輕裝甲車,遭監察院糾正。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諷刺,若主砲不符作戰需求,甲車就真的變成「假車」。國防部副部長邱國正答詢說,雲豹裝甲車分別搭載四○公厘榴彈機槍及三○公厘鏈砲兩款武器,其中美製三○鏈砲可擊穿輕裝甲車,戰時對陸軍機動運輸、偵蒐均有正面幫助。

可擊穿解放軍輕裝甲車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質疑,近年國軍人力精簡,擔心無人可操作雲豹裝甲車,產生「蚊子甲車」的問題,浪費國家公帑。

陸軍參謀長郝以知答詢表示,雲豹裝甲車主要配置於機步旅及地區指揮部,主戰部隊人力並未裁撤或縮編,數量維持,絕對不會有蚊子甲車的情形。

針對雲豹甲車量產現況,中科院院長張冠群指出,四○公厘榴彈機槍車型預計產製三六八輛,目前已撥交二○五輛予陸軍使用,預計一○六年完成量產。至於三○公厘鏈砲裝步戰鬥車則從一○六至一一○年預計生產二八四輛,兩案皆依期程順利進行。

軍備局長金壽豐並強調,三○公厘鏈砲貫穿能力佳、射擊穩定、誤差小,全世界由美商ATK獨家製造,但美方砲管技術轉移費開價台幣十億元,因雲豹裝甲車產量小,經評估,我方認為不符成本,決定採外購籌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