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邊一國大跑票 邱議瑩要陳亭妃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2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因黨籍議員跑票而痛失台南市議長寶座,負責督導的立委陳亭妃雖已為此請辭民進黨中常委,但同黨立委邱議瑩昨要也是一邊一國連線成員的陳亭妃說明,何以與副議長郭信良關係密切的一邊一國連線會大跑票?

由於台南市議長選舉因民進黨議員大跑票意外翻盤,負責督導的立委陳明文、陳亭妃表明請辭中常委。

邱︰郭秀珠為何與李全教搭檔?

邱議瑩昨在臉書開砲,質疑為何陳亭妃率往台中監獄宣誓就職的無黨籍一邊一國連線成員郭秀珠,會與國民黨李全教搭配參選副議長?又何以副議長郭信良能拿卅六票,比民進黨全體成員的廿九票還多七票?負責督導的陳亭妃應否向社會說明?

陳︰無法代郭秀珠回答

陳亭妃對此回應,一邊一國的監誓人是立委陳唐山,非由她帶領,無法代替郭秀珠答覆其問題。

陳亭妃指出,國民黨直到廿二日之前仍無人選,臨時在投票日前三天宣布李、郭配,故郭秀珠已來不及拜託選票;但因議長選舉有金錢介入,讓選情複雜詭變。她曾為此在中常會報告,也要求檢調查察賄選,還為此收到律師函。

不過有民進黨立委私下透露,國民黨賄選的資金,不是來自陳亭妃事前指控的國民黨大老高育仁,而是與中國關係密切的黑白兩道人士。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中評會早在二○一一年一月就決議開除蔡秋蘭及梁順發的黨籍,但仲裁會於八月撤銷該處分。中評會遂在二○一二年三月改處分停權三年,但仲裁會又在七月撤銷該處分,那次仲裁會,竟找來副議長郭信良與當時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替蔡、梁二人辯護。

他質疑,那位曾在電視上大喊「震驚!痛心!」的同志,要不要順便承認他們在這些人遭開除後,幹了什麼勾當?

由於陳亭妃廿六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曾對選舉結果大呼「痛心」。記者詢問是否在影射陳亭妃?段未予正面答覆。

民進黨中執委邱議瑩(右)。(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民進黨中執委邱議瑩(右)。(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