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推票選勞動局長 社運界質疑

【柯P新政】i-voting (圖取自網路)

【柯P新政】i-voting (圖取自網路)

2014/12/02 06:00

〔記者郭安家、陳慧萍、蔡亞樺/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推出「i-voting」政策,開放市民網路票選遴選北市勞動局長,引發不少參加社會運動的民眾議論。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楊長鎮昨也表示,建議柯P放棄以i-voting產生局處首長,因為這不符責任政治原理。

柯︰不要批評了 請提出更好的方法

針對相關質疑,柯文哲則說,從現在開始,凡是對此有批評的人不要批評了,請提出更好的方法,他都會一一接受,柯強調他不是一開始就擁有行政資源,「革命要分階段、沒有一次到位」,因此從遴選到i-voting,再慢慢擴大。

楊長鎮昨天在個人臉書表示,民選巿長審慎選擇小內閣人選,也是向巿民負責的一環;用人是巿長能力的體現,柯文哲應放手去做,完全負責,委由遴選委員會產生局處首長,他不贊成。

「又不是選我要當歌手,海選啊」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說,贊成「勞工自己選局長」的精神,但關鍵問題又回到遴選制度是否民主,若要改變現狀,應著墨遴選的實質內容,例如是否反對公家機關派遣?對勞工檢查態度為何?在這基礎上實驗,才有意義;且勞動政策最後還是要柯負責,「這又不是選我要當歌手,海選啊?」

社運音樂人李先生表示,柯市長的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沒有女性,且台北有這麼龐大的服務業,結果餐飲服務業跟零售服務業的從業人員,一席都擠不進去,會不會太誇張啊?且代表金融服務業的遴選委員,人數超過六席,意思是其他服務業勞工不用玩嗎?

忙於搞定小內閣的柯文哲昨針對上述質疑表達,「革命要分階段、沒有一次到位」。他昨天並且拜會資訊界大老施振榮及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籌組資訊局長遴選委員會,柯說,「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他選出來的人一定沒有這些大老闆選的好。

針對網友提出建言,認為市長落選人馮光遠是理想的文化局長人選,柯文哲說,這可以討論,遴選委員會名單還沒定案,都有可能性,但依照他看法,文化局與教育局長最難選,「因為文人都相輕」。

此外,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天下午主動致電柯文哲,談論安排時間見面、討論交接事宜,昨天雙方聯繫後,敲定今天上午十一點在市長接待外賓的貴賓室相見,柯文哲說,屆時「會帶副市長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