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開後門 為害食安/自經區條例 民團要求停審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中)4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痛批自經區危害食安,比頂新還黑心,呼籲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停審自經區條例。(記者羅沛德攝)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中)4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痛批自經區危害食安,比頂新還黑心,呼籲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停審自經區條例。(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0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等數個公民團體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正於立法院審查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相關規定將重創食安管理,呼籲主審的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應暫停審查,民團今天也將赴立法院外抗議並表達訴求。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預定審查具有高度爭議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公民團體將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架設電視全程轉播委員會的審查情況。

「經濟民主連合」是由原「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改組成立,召集人賴中強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第四十一條規定,國外輸入自經區貨物,得免申請簽證或核准,此種作法根本讓法律規範的食品經查驗才核發輸入許可的制度破功。賴舉先前強冠餿水油事件指出,強冠以偽造文件取得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輸入食品許可」,但將來自經區條例通過,根本不需要核准,連偽造文書都可省了,「自經區不受食安法限制,那現在修食安法有什麼用」。

今在立院外架設電視 緊盯場內

立委田秋堇表示,馬英九過去跟蔡英文在辯論ECFA時,馬還對著鏡頭拍胸脯保證說,絕對不會讓禁止的中國農產品進來,結果現在卻主動把自經區法案送進立法院,中國八百多項農產品可以因此進入台灣。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說,油品事件讓國人看到食品大廠紊亂的原料控管,政府不思如何促其轉型、更重視安全風險與企業社會責任,反而幫他們開了自經區這個境外方便之門,這是要讓無良廠商更為所欲為,不受管控與限制,出口毒害其他國人民的健康嗎?

民團在記者會也公佈楊瓊瓔辦公室、服務處電話,呼籲民眾自救,打電話搶救食安,要求停審自經區條例。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右)。(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右)。(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