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擋服貿 林飛帆獲台大利他獎

台大社科院肯定太陽花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昨天頒給學運領袖、台大政研所學生林飛帆第一屆「學生利他獎」。(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社科院肯定太陽花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昨天頒給學運領袖、台大政研所學生林飛帆第一屆「學生利他獎」。(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昨天頒給學運領袖、台大政研所學生林飛帆第一屆「學生利他獎」、獎金三千元。林飛帆受訪表示,接到校方通知得獎「很驚訝」,台大社科院有很多老師「在政府當官」,台大校方仍肯定三一八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對於他和一起努力的所有學生是很高的榮譽,這個獎項不是頒給他個人,是頒給所有參加三一八學運的台大社科院學生。

林飛帆︰此獎是頒給所有台大參與學生

台大首次設立學生利他獎及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昨於台大校總區社會科學院舉行頒獎典禮,利他獎得獎者包括林飛帆等十四位學生,新聞研究所「台大新聞e論壇」也因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獨立報導表現傑出獲頒特別獎。

台大公開肯定學運 提醒政府程序正義

社科院院長林惠玲表示,林飛帆基於民主化發展及社會公平正義發起太陽花運動,喚起青年學生和大眾對台灣民主的價值和程序正義的檢視,提醒政府要注意民主化應備的程序正義,不希望服貿是黑箱作業,應該要先立法後審查,也提醒國人要了解服貿利弊。

副院長邱榮舉則表示,林飛帆是全票通過獲獎,林飛帆為搶救台灣,追求公平正義,結合台灣的年輕世代,為台灣開創新未來,為台灣作出重要貢獻,且對香港、澳門及中國產生重大影響。正值香港雨傘革命、北京中共四中全會研議依法治國政策之同時,他們希望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並公開表揚之舉,能對雨傘革命有所鼓舞,並期許中共堅定落實真民主與真法治的決心。

林飛帆表示,台大有設學生利他獎是好事,鼓勵更多學生關心社會事務,社科院很多學生在三一八學運及三二三行政院事件貢獻非常多,他不認為利他獎是頒給他個人,而是頒給所有一起努力的台大學生們。

對香港佔中行動,林飛帆認為重要的不是比較台灣和香港的行動,而是台灣年輕人和香港、澳門,甚至中國志同道合的年輕人要串連起來,一起面對「共同的敵人」,追求民主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