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週刊︰馬是頂新最大門神

《壹週刊》昨影射總統馬英九(右二)是頂新最大門神。圖為馬英九去年9月在總統府與食安團體座談,魏應充(右一)坐在馬的旁邊。(資料照,中央社)

《壹週刊》昨影射總統馬英九(右二)是頂新最大門神。圖為馬英九去年9月在總統府與食安團體座談,魏應充(右一)坐在馬的旁邊。(資料照,中央社)

2014/10/16 06:00

「曾指示陳保基 助魏家打通兩岸農產市場」

〔記者林惠琴、謝文華、王寓中、施曉光/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影射總統馬英九是頂新最大門神,曾指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全力協助魏家打通兩岸農產品市場,陳親自前往台北一○一大樓頂新總部,與魏家商討協助其農產品快速通關。陳保基昨日坦承,曾到一○一大樓與魏家商討農產品通關事宜,到場才發現,有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在場。

他強調,自己是為推銷台灣農特產品而赴頂新的邀約,絕無馬總統或高層授意,而且除了頂新,很多貿易商都申請綠色通關農產銷中,絕沒有所謂「統包」,或是為了切割魏家而「統包喊卡」的問題。

陳︰為推農特產而赴約

他也承諾,未來凡有關類似產官合作,都不會再到對方場地會談,「未來公務會盡量在農委會談」。

總統府昨未否認魏家在去年春節期間有進總統府拜會馬,同時簡介公司現況,但強調魏家未請託任何事項,馬也未交辦任何事項。

府︰魏家未請託任何事項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在總統府還原事實後,週刊仍以含沙射影之手法,影射總統與魏家關係,惡意牽連,總統府予以譴責,並表示遺憾。

週刊報導,去年農曆春節前,頂新魏家老四魏應行前往總統府,向馬總統報告兩岸農業進出口業務,爭取頂新集團可用單一窗口方式,整合台灣農特產品輸往中國。會後馬總統特別交代陳保基全力配合。

去年八月十日雖適逢週六休假,陳保基仍前往頂新台北一○一大樓總部,聽取魏家這項整合兩岸農特產品進出口業務及如何協助快速通關。魏家不費吹灰之力談妥,今年一月頂新開始做這項生意。

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因馬總統指示而協助魏家,陳保基昨日表示,「不是,他(馬總統)見誰又沒向我報告!」

至於外界質疑,堂堂政務官被業者一「請」就屈身登門,有礙官箴;陳保基則表示,是因為頂新邀請很久了,但他都沒空,當天他正在台大運動而有空檔,因此回台大宿舍梳洗後就赴約,但到了頂新總部,才發現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在場。

陳保基表示,不只企業找他會去,「我也去農家、漁場、飼料場啊!」他強調,自己是為推銷台灣農特產品赴頂新的約,絕無高層授意。

週刊也指國民黨智庫助理研究員謝志傳當天也在場。謝志傳昨受訪表示,鄭立中去年八月應國民黨智庫之邀來台參訪,他只是陪同人員,由於魏家不斷邀請,鄭才臨時到一○一總部拜訪;陳保基也是在魏家邀約下前往,兩人事前都不知道對方會到場。

謝志傳強調,當天只有魏家對鄭、陳兩人做簡報,沒有任何結論。他還質疑說,在場的頂新集團執行長呂政璋,是雲林縣長蘇治芬的親信、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壹週刊」為何完全不提呂與蘇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