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健庭:賣閒置地 增加縣府收入

黃健庭。(記者黃明堂攝)

黃健庭。(記者黃明堂攝)

2014/08/22 06:00

記者黃明堂/專訪

「原本只是九百萬元的國際會展籌辦經費,我把它變成全國最熱門的熱氣球嘉年華!」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台東縣長黃健庭,自認四年施政已讓窮縣命運翻轉,觀光人次比四年前大幅成長百分之五十,未來四年再由他帶領,台東將全面起飛。

過去四年施政 已翻轉窮縣命運

黃健庭說,「長期以來台東發展的兩大障礙,就是經濟及交通,我用提振觀光來破除障礙,並且辦到了。」

他表示,舉辦熱氣球最初來自中央區區九百萬元的國際會展籌辦經費,他不僅看重,且全力爭取,結果以熱氣球提案中選,接著將台東發展十多年難有起色的飛行傘改成熱氣球,因為方向正確,成了全國最吸睛的活動。

他指出,台東一年光支付人事開銷就要一百零二億,自有財源僅十六億,「我有開源節流的本事」,四年來新增的舉債金額僅十七億,遠少於前兩任縣長的各廿九億,但工程發包金額四年達一百五十億元,是前兩任縣長的兩倍之多。

黃健庭表示,因為經濟活絡,地價自然上漲,他把縣府閒置已久、低價仍標售不出的土地,一一高價標出,民間有土地活用,縣庫也有收入。

台東舊站 引進企業蓋電影城

他說,台東舊站原是商業最發達地段,廢站後,凋敝十多年,但這四年翻轉成最活絡的消費藝文商圈,因為他積極活用台鐵及國有土地,引進企業興建電影城,並以競爭型提案向中央爭取到數億元文創及原住民聚落經費。

黃健庭也自豪任內提高公務員的存在價值。他說,縣府團隊是同樣一批人,但四年前,他們總說「事情太多、人力不足」,現在卻常說「我們還可以做更多事」。

他強調,他當立委時催生花東鐵路電氣化,在縣長任內落實並讓普悠瑪以三個半小時從台北開到台東,更多遊客帶來更多民間投資及開發,但他不要讓自然美景受到破壞,所以制定了景觀自治條例,在既有法規之外,為自然環境多加一層保護罩。

黃健庭說,在窮縣,只要把人及錢用到最好的方向,就能翻轉命運,短短四年多,他辦到了,未來四年,就是他提升台東整體品質的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