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秘書/30人就可申設 台灣政黨多

2014/07/22 06:00

依據人團法規定,人民團體分為職業團體、社會團體及政治團體等三類,有三十位以上、年滿二十歲人士擔任發起人,檢具申請書等相關文件後,即可向內政部申請許可。其中,政治團體是以共同民主政治理念,協助形成國民政治意志,促進國民政治參與為目的,由中華民國國民組成之團體。

全國性政治團體以推薦候選人參加公職選舉為目的,依人團法規定設立政黨,並報請中央主管機關「備案」者,以及已立案的全國性政治團體,以推薦候選人參加公職人員選舉為目的者,符合這兩者規定的即為「政黨」。

由於條件寬鬆,台灣政黨數居高不下。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二○○八年五二○,我國的政黨數有一三八個,而截至上週為止,已增加到二五四個,我國已成為全球政黨數量與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平均每九萬人就有一個政黨。(記者羅添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