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張志軍 林飛帆批朝野政客鄉愿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辦「倒退的法治,哭泣的人權」座談會,從二次「王張會」談馬政府傾中危機,邀請政大台史所教授薛化元(右起)、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楊翠、青年代表魏揚、台教會副會長許文堂、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與談。(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辦「倒退的法治,哭泣的人權」座談會,從二次「王張會」談馬政府傾中危機,邀請政大台史所教授薛化元(右起)、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楊翠、青年代表魏揚、台教會副會長許文堂、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與談。(記者簡榮豐攝)

2014/06/30 06:00

〔記者王文萱、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訪,警力維安過當的爭議,學運領袖林飛帆昨日質疑朝野政客只有鄉愿,他除抨擊馬政府從頭到尾就沒把人民訴求放在心裡,還指「在野黨執政首長」的表現更讓人遺憾。他批評高雄市長陳菊在與張志軍會談時,「一樣是閉起門來」,是要人民如何信賴?其會後加碼譴責抗爭者的言行,更讓人感覺時空錯亂。

林飛帆在臉書貼文表示,民進黨做為二○一六可能重返執政的在野黨,應該也清楚人民訴求的兩岸監督機制的重要性,更應該了解台灣社會對於黑箱的兩岸對話的厭惡。

魏揚︰民進黨折衷主義難贏民心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辦「從二次『王張會』談馬政府傾中危機」座談會,問到這次民進黨的表現時,之前身綁鐵鍊要阻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赴烏來參訪的魏揚也說,「我滿失望但不意外」。他指許多人批民進黨對中政策模糊、不明確,爭議性議題都無法採堅定立場,民進黨最後只能採取折衷主義,「無法贏得民心」。

民進黨︰務實面對國際挑戰

針對質疑,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回應,民進黨做為台灣一個重要的政黨,必須非常務實、正面的面對各種國際的挑戰,當然包括中國在內,把台灣多元的聲音適度傳達給中國官方,讓中國不要誤判情勢。她並說,民進黨希望未來有充分的機會,能把台灣各種不同的聲音傳達給中國,但不可能在完全不接觸的情況下就達成這個目標。

林飛帆︰張有做足「為客之道」?

林飛帆昨強調,「關心待客之道的朋友,或許也應該關心這位客人,是否同樣做足了為客之道?」如果遠來的客人不懷好意,甚至出發前早已嗆明今日不是來做客,而是來做主,那麼,自以為「以禮待之」為最高原則的主人,已不只是顢頇鄉愿,更是作踐自我。

在台教會的座談會中,魏揚還質疑,起初反服貿時,就感受到民進黨態度曖昧,起初反服貿的只有少數幾名立委,因為近幾年來,個別政治人物與中國經貿關係密切,太陽花學運竄起後,才逼得民進黨人士不得不表態。

徐佳青對此強調,民進黨到現在為止的立場一致,希望就服貿協議充分逐條討論、逐條審查;這點民進黨與三月所有公民運動的立場一致,並沒有改變。

魏揚母親、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楊翠也出席座談會說,民進黨長期是少數黨,在立法院內只是「虛假的代議政治」,無論怎麼投票或協商,大黨都不需配合,因為大黨本身就有資本力量,小黨終究只能霸佔主席台。但真要表達意見,絕對有很多策略,「還有這麼多學生和公民站出來,就代表他們在這件事情上還不夠用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