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智庫民調/逾八成民眾:兩岸各自獨立

2014/06/28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台灣智庫昨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指出,有六十四.四%民眾反對中國國台辦「台灣前途由全中國人決定」的說法,八十二.九%民眾認為兩岸是各自獨立的國家;七十三.八%民眾認為兩岸現狀是國與國關係,即使泛藍政黨傾向者,也有高達七成民眾如此認為。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游盈隆表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應參考這份民調,真正面對台灣主流民意。

台灣智庫於張志軍訪台後二十五與二十六日進行民調,問題涵蓋馬總統施政滿意度、國台辦「台灣前途論」、一國兩制、兩岸關係等議題。

五成七不接受一國兩制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指出,除七成四民眾認為兩岸是國與國關係,高達八十二.九%民眾認為兩岸是各自獨立的國家,僅不到一成認為同屬一個國家,其中泛藍民眾也有高達七成五認為兩岸是各自獨立國家。此外,五十七%民眾不能接受未來台灣走向一國兩制。

關於兩岸經貿往來與談判,認為兩岸經濟協議對台「整體」影響正面與負面者比例各半(三十七.四%與三十九.一%),但有高達七十四.四%認為對「個人」無正面影響,另有六十二.九%認為只有少數人得利。

民調也顯示,五十八.七%民眾不相信馬英九代表台灣與中國談判會捍衛台灣人利益,相信者僅三成三,相較之下,有近五成六相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捍衛台灣人利益。

就整體施政而言,民眾對馬英九不滿意度為六十六.八%,滿意僅二十一.七%,其中三十至四十九歲青壯年不滿意度最高,超過七成。

這份民調對象包括戶籍在台灣二十縣市、年滿二十歲之民眾,隨機抽樣電話調查,共完成一○九四份有效樣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