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訪台 本土社團放話「如影隨形」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及台灣客社等本土社團代表昨召開聯合記者會,表達反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參訪立場。(記者王敏為攝)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及台灣客社等本土社團代表昨召開聯合記者會,表達反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參訪立場。(記者王敏為攝)

2014/06/23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郭安家、賴筱桐、蘇金鳳/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即將於廿五日訪台,台灣社、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昨聯合舉行記者會,質疑張志軍選在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和自經區條例的敏感時機訪台,根本是來台督軍,呼籲台灣人民嚴正表達立場;公投護台灣聯盟等團體說,「台灣是獨立主權的國家」的旗幟將會「如影隨形」飄揚在張志軍的眼前。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也預告,將於廿五日到桃園機場旁邊的諾富特飯店,號召群眾舉紅牌「熱烈歡迎」張志軍,抗議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即將進行「第二次王張會」;反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洽談兩岸互設辦事處事宜。

台灣社、台灣北社、中社、南社、客社、東社等社團昨呼籲台灣人民正視張志軍來台政治目的,嚴正表達「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民」立場;台灣社社長張炎憲說,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稱「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民決定」,踐踏台灣主權,張志軍應收回范的不當發言,並向台灣人民道歉。張並說,國民黨意圖在立院臨會主導通過自經區、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服貿等三大爭議法案,張志軍在此時來台,根本是刻意安排,要來台督導「賣台業務」,台灣人應表達立場,拒絕中國插手台灣內政。

南社副社長張順發指出,張志軍到南部時,南社一定如影隨形,讓張志軍體驗「南台灣熱情的陽光」,及自由民主空氣。台灣中社秘書長董建宏也說,台灣人很好客,但只歡迎客人,不歡迎「天朝巡視」。公投護台灣聯盟台中旗隊隊長吳蕙樺說,張志軍在哪,「一邊一國」、「台灣是獨立主權的國家」旗幟將會「如影隨形」。九○八台灣國台中分會執行長張志梅也表示,張志軍到哪,公民團體就會到哪「歡迎」!

避免矮化 台聯籲朱立倫國旗迎張

由於張志軍將造訪新北市,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國民黨下屆總統熱門人選,須有國家高度,新北市府應在張志軍所到之處佈滿國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