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郭冠英高分非因人設事? 林政則辯解 監委不採信

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資料照,記者陳維仁攝)

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資料照,記者陳維仁攝)

2014/05/13 06:00

〔記者佟振國、李欣芳/綜合報導〕台灣省政府任用因發表辱台言論被撤職的郭冠英,讓郭任職不滿一個月就可屆齡退休領高額月退俸,引發爭議,省主席林政則昨強調,郭案沒有「因人設事」,因他四月出訪美國姊妹州,急需外事秘書準備資料,才給有駐外經驗與外語佳的郭冠英高分,盼監察委員調查秉持客觀公平。

對於林政則強調沒有「因人設事」,調查此案的監委錢林慧君昨晚表示無法接受,她要對方別再辯解了,她將持續調查事件的真相。

據了解,郭冠英在甄選時,原本省政府單位主管在七人之中將郭冠英打最低分,甄選委員的評分也只是第三高,但掌握五成評分關鍵的省政府高層後來卻給郭冠英打了接近滿分的最高分。

林政則強調,不清楚郭冠英過去引發的爭議,至於郭將滿六十五歲屆退,不能因為年齡問題就不予任用,否則涉及就業歧視。外傳郭冠英的人事案有更高層指使,林政則表示,若真有更高層介入,他直接指示下屬都打郭高分即可,省府人事是主席權責,他自己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