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寵兒 感情世界撲朔迷離

2006/04/06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曾有「媒體寵兒」之稱、個人風格強烈的陳文茜,其感情世界引發外界好奇,身為公眾人物,她相當注意個人隱私,外界因而更難窺知其感情生活。陳文茜早年在黨外運動圈及留美期間,都談過戀愛,擔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時期,黨內有關她感情的傳言頗多,但在民進黨內,她只承認與立委林濁水有過一段情。

二十二歲,台大剛畢業那一年,陳文茜為周清玉助選時,認識了大他十一歲、與她同月同日生的林濁水,由於二人都有人文特質,情投意合,但當時年少的陳文茜,當愛情是冒險與實驗,與個性穩重的林濁水對愛情的看法不同,終於導致二人的衝突,這段戀情後來導致二人都很受傷。

搞工運出身的前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賀端藩,曾是陳文茜重要的革命伙伴,陳文茜曾笑說,她與賀端藩的婚姻其實是假結婚,對方的外型雖不搶眼,但個性細膩,與陳文茜頗談得來。

陳文茜曾與前黨主席許信良、施明德過從甚密,許更曾被媒體拍到清晨赴陳的楓丹白露住所,引發諸多聯想;曾與施明德有一段情的作家李昂更出版「北港香爐」一書,為此引發二個女人的戰爭,轟動一時。

高知名度的陳文茜,通常須忍受比常人更難捱的孤寂。有一次,她約好友前立委劉進興看電影,一走進電影院,只見民眾指指點點,「這就是陳文茜」,嚇得劉進興不敢再和陳文茜一起看電影,免得他人誤會二人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