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競技水準 遠高於世大運

為爭辦二○一九年亞運,台北市政府還曾大張旗鼓製作英文版說帖,在國際奧會會員國散發。(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為爭辦二○一九年亞運,台北市政府還曾大張旗鼓製作英文版說帖,在國際奧會會員國散發。(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2012/11/05 06:00

〔記者許明禮、黃旭磊、蔡清華、何玉華/綜合報導〕信誓旦旦要爭辦二○一九年亞運的台北市,卻在拿到二○一七年世大運主辦權後退出,後來雖然一度傳出由新北市接手申辦二○一九年亞運,但新北市考量到二○一○年亞運在廣州、二○一四年在仁川,連續三屆由東亞國家主辦的機率很低,最後決定以爭取二○二三的亞運主辦權為目標,中華奧會今年三月份也正式行文亞奧會,退出二○一九年亞運爭辦。

四年一度的亞運會,是亞洲地區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運動會,參賽國家四十五個,雖不及世界大學運動會,但競技水準卻遠高於世大運,且從二○一九年起,亞運都在夏季奧運前一年舉行,也被各國視為奧運前哨戰,和被定位為「大學生運動會」的世大運性質完全不同,重要性和能帶來的經濟效益,也無法相提並論。

高市:想遞補來不及 新北:鎖定爭取二○二三

對於台北市臨陣抽腿,體委會副主委陳雲蓮表示,尊重申辦城市決定。國際體育處長周瑞強調,台北市為主辦二○一七年世大運已花了不少錢,短期內經費籌措恐有困難,加上主辦亞運所需場館比世大運更多,時間上也來不及,只好被迫放棄。

高雄市府體育處表示,高市府雖有意願,但台北市放棄申辦權,不代表同國的高雄市會獲准遞補,而且還要跟體委會、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洽商,且需通過OCA(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重重關卡,時間上應該會來不及。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官員解釋,台北市因為爭取到主辦二○一七年世大運,放棄爭辦二○一九年亞運,但新北市不會因此改變策略,仍以爭取二○二三年的亞運主辦權為目標。因為從沒有同一個城市連辦兩屆,爭取恐怕只是事倍功半,徒勞無功。

在台北市退出後,目前二○一九年亞運申辦城市只剩越南河內、印尼泗水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至於主辦權花落誰家,將於十一月八日在澳門舉行的第三十一屆亞奧理事會會員大會上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