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督盟評鑑 問政第一名立委 全是民進黨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施信民(右三),昨頒發立法院第八屆第一會期評鑑優秀立委的獎狀,給各委員會第一名的立委。圖為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右一)、吳秉叡(右二)、林佳龍(左三)、蕭美琴(左二)、姚文智(左一)領獎後與施信民合照。(記者陳璟民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施信民(右三),昨頒發立法院第八屆第一會期評鑑優秀立委的獎狀,給各委員會第一名的立委。圖為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右一)、吳秉叡(右二)、林佳龍(左三)、蕭美琴(左二)、姚文智(左一)領獎後與施信民合照。(記者陳璟民攝)

2012/10/06 06:00

〔記者陳璟民、施曉光/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天表揚立法院第八屆第一會期評鑑優秀立委,八個委員會的第一名立委,全由民進黨立委囊括;而公督盟本屆起,新增評鑑立法院正副院長及黨團幹部,由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奪魁。

黨團幹部 台聯林世嘉表現佳

依公督盟評鑑結果,上會期各委員會表現最佳的立委,分別為內政姚文智、外交與國防蕭美琴、經濟黃偉哲、財政吳秉叡、教育及文化林佳龍、交通李昆澤、司法及法制尤美女、社福及衛環劉建國。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昨在立法院紅樓頒發獎狀,肯定他們提案品質、問政專業、審議預算等傑出的表現。

施信民說,相較之下,國民黨區域立委可能比較多花心思在選區服務,忽略立法問政才是真正需要努力的方向。至於不分區立委的表現,蕭美琴主提案表現優異,國民黨陳鎮湘則不如預期,僑選立委詹凱臣甚至無一筆主提案。

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說,首度評鑑立法院正副院長、黨團幹部,是以質化觀念,採計立委平均分數為基底,衡諸正副院長、黨團幹部的個別表現來評分,林世嘉雖是新科立委,但擔任幹部很盡責,積極推動陽光、國會改革法案,伸張民意,所以特別表揚。

顧忠華表示,院長王金平的部分,因秘書長林錫山前年財產申報,持有特定公司股票超過法規比率,遭監察院彈劾一事,王金平與林錫山有職權直屬關係,應負連帶責任,「期勉院長未來善盡督導之責」;對此,院長辦公室「不予置評」。

他說,副院長洪秀柱質疑政治大學頒發傑出校友獎,給見證台灣從威權走向多元開放的刺蔣案主角黃文雄,指「刺蔣兇手哪裡傑出?殺人可以有理由?」沒有展現政治智慧與高度,未弭平社會爭議,反挑起政治對立,傷害立法院形象,所以予以譴責,建議她謹言慎行,避免陷入意識形態情結;洪秀柱秘書柯明秀表示,洪秀柱對此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