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階公務員 女性只佔兩成七

2012/02/2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根據銓敘部最新統計,全國公務人員目前約有三十四萬人,但若從性別與職等分析,高階女性文官比率仍偏低,約僅占四分之一,顯示仍有改進的空間。

銓敘部表示,女性公務員所占比率逐年微幅提高,但行政機關高階的女性簡任官等所占比率僅二十六.九%,與中階的薦任官等占四十八.九一%、基層的委任官等占五十六.三五%的比率相較,高階女性文官比率仍屬偏低,還有發展與改進的空間。

根據銓敘部最新公布的一百年銓敘統計年報報告,去年底全國公務人員人數,包括行政機關、公營事業機構、衛生醫療機構及公立學校職員,共三十四.三萬人,若計入參加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的教育人員十九.四萬人、軍職十四.六萬人、各機關學校聘僱人員工友等十四.五萬人,則去年底公部門人力為八十二.八萬人。

銓敘部統計發現,過去一年來公務人員增加三千二百一十七人,主要是國營事業招考新進人員,以及部分縣市改制或合併為直轄市員額增加所致。

有關中央與地方各機關人事經費支用情形,銓敘部指出,九十九年度中央及地方的總決算,全國公務員人事費為一兆一千四百一十九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