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舍案 農委會還蘇嘉全清白

2011/12/14 06:00

〔記者羅欣貞、李欣芳、鍾麗華、黃良傑、阮怡瑜/綜合報導〕農委會的公文終於還給蘇嘉全農舍案一個「清白」。

屏東縣長曹啟鴻昨陪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萬巒鄉輔選時,當著鄉親的面拿出農委會的回函影本,指著「農民資格非僅以職業別為審認基準」的說明,強調蘇家農舍、農地本就合法,農委會終於「還了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一個公道!」

聽聞農舍事件獲得「平反」,昨晚在彰化縣跑行程的蘇嘉全淡然表示,自己心情一直都很坦然;不過現在再來評論這件事並不適合,他只希望農民的權益可以獲得更多的保護。

蘇︰心情坦然 農委會︰多項疑點待釐清

民進黨昨指出,這顯示馬政府當初對農舍案進行政治操作。發言人陳其邁質疑說,農委會當時暗指蘇嘉全的農舍不合法,這句話是不是該收回去?

農委會企畫處長莊玉雯昨則表示,屏東縣府仍有多項疑點未交代清楚,農委會給屏縣府的回函第三點中,即指出縣府未針對九十%的農地,是否合法申請農業設施及種植果樹說明清楚;另外農業設施的使用必須要有「經營許可」,縣府也未就是否符合「經營許可」項目,做查核認定。但究竟要種多少作物、比例才是農地農用?農委會則認為,應因地制宜,由地方決定。農委會強調,屏縣府若認為蘇的農舍沒問題,該會也只能尊重。

曹啟鴻昨表示,農委會的回函昨天早上送到他的辦公室,他迫不及待要向鄉親報告這個消息,蘇嘉全的農舍案被「舞弄」了一個多月、還被妖魔化,為了不影響總統選舉,蘇還把農舍捐給長治鄉公所,如今依農委會的回函來看,蘇的夫人洪恆珠可以買農地,蘇家的農舍、農地是合法的,其實,農發條例修正開放農地買賣,是民國八十九年國民黨執政時所做的,當初種的「因」,如今竟然要把「果」推給別人。

此外,屏東縣有四十多件農舍興建申請案,因蘇的農舍事件被迫「緩審」,許多農民趕過年,蓋農舍卻苦無下文,罵聲連連。屏東縣府農業處昨日強調,農委會的解釋公文不僅證明蘇農舍毫無爭議,也說明軍人、醫生、老師都可快樂當農民,縣府將儘快審查這些農舍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