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味農舍 雲縣府確認違建 將開罰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昨日前往張榮味農舍會勘,發現有一處大水池,未提出申請,明顯違法。(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昨日前往張榮味農舍會勘,發現有一處大水池,未提出申請,明顯違法。(記者黃淑莉攝)

2011/11/2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農舍爭議,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昨日率領縣府相關局處首長前往會勘,施克和表示,張榮味農舍位處山坡地保育區,確定違反水土保持法、區域計畫、農業發展條例、建築法及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等五項法令,將依法開罰。

該處農舍登記在前縣長張榮味妻子王月霞名下,位於斗六市咬狗段的山坡地保育區土地的農舍,經媒體踢爆未經申請即大興土木、砍伐山區林木,改種珍貴樹木,張並經常在該處招待好友吃飯、泡茶及「喬事情」。

副縣長施克和指出,本月二日媒體報導後,縣府即多次發文相關單位釐清,並發文土地所有權人王月霞提供各種證明文件,但至昨日均無回應。

為求慎重,昨日會勘包括水利、建設、農業、地政等單位一級主管均到場。施克和表示,該農舍佔地約三.二公頃,其中三棟屋舍較大型,有一處約二分地大的水池,還有圍牆、擋土牆等建物,這些建築物都未提出申請,確定違反農地使用規定及建築法等。

施克和強調,昨日會勘發現該地曾發生崩塌,在沒有申請水保計畫下大規模開發,做了不良示範;至於大水池,根據空照圖,民國九十四年尚未見到,九十五年則可見,粗估該水池開挖約四千立方米土方,這些土方的去向有待進一步了解。

施克和表示,針對明顯違法部分將先開罰,並將函文請土地所有權人儘速補正相關程序及改善,也期待為民表率者要帶頭守法。

昨日代表張家出面的陳姓建築師指出,當地曾有崩塌,為了水土保持,種樹第一,開挖水池係為取得水源,土方用來進行水土保持工程,當初購地時法令與現在不同,會配合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