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寶餘 9個月減24公斤

陳寶餘一度飆到九十三公斤,現在已是標準身材(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陳寶餘一度飆到九十三公斤,現在已是標準身材(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0/09/16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軍無論將官或軍官士兵都加強體能訓練,軍方內部透露,今年六月晉任中將的陸軍六軍團副指揮官陳寶餘以身作則,以驚人的毅力透過運動與飲食管理,去年在三個月內從九十三公斤降到七十九公斤,最後更在九個月內達到六十九公斤的標準身材,已成為陸軍將領成功減重的模範。

陳寶餘去年二月擔任陸軍司令部戰訓處長時,體重高達九十三公斤,卻要主導推動新版體測,據曾與他共事的人士透露,陳寶餘自認負責軍事訓練的單位主官胖成這樣實在太離譜,毫無說服力,加上體格比陸軍司令楊天嘯、政戰主任周彥中二人加起來還大一號,讓他與二位長官出門視察部隊的畫面「很不協調」,就下定決心減重。

運動加飲食 副指揮官以身作則

據指出,一開始陳寶餘強迫自己每天運動二小時,他以游泳來彌補肌耐力不足,從二百公尺練到能游一千公尺為止,五月份增加三千六百公尺跑步,跑完再去游一千公尺。

他同時配合飲食管理,早餐吃得多,中餐減半,晚餐有時只吃三分之一或是不吃,盡量奉行「過午不食」的原則,如此雙管齊下,五月份體重就降到七十九公斤。

楊天嘯以鼓勵手段推行運動風氣,一時間在陸軍蔚為風潮,陳寶餘在八八風災前每天固定在健身房跑八到十五公里,三千公尺可在十三分鐘內完成,比他的合格標準快了三分五十秒,去年底他的體重降到六十九公斤的最低點,目前在七十一公斤左右。

陳寶餘今年升任六軍團中將副指揮官,也對指揮部內過重的軍士官兵精神喊話,希望他們顧及軍人應有強健體魄的形象減重,指揮部現已累計減下一百多公斤的肥肉,成效斐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