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離婚案 傅崐萁夫婦被訴

2010/08/28 06:00

〔記者蔡百靈、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去年十二月廿日的就職典禮上,宣布任命太太徐榛蔚為副縣長,為規避相關法令、一度還辦理離婚手續,內政部當時已認定違法,並移請監察院裁處罰鍰一百萬元,傅崐萁幾天後撤銷這項任命案,但夫妻倆昨天仍被花蓮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傅抗議「政治追殺」

花蓮縣長傅崐萁獲知被訴後表示:「這件事罪不及妻女,但政治追殺至此,我要表達強烈抗議。」還說,該案是台北政治人物檢舉交辦,他的罪在於「不聽話、不低頭」。

傅崐萁另發表聲明,迄今似乎尚無任何所謂「離婚登記」,本案起訴檢察官之見解固應尊重,但刑事處罰介入婚姻關係之私領域確有不當。

起訴書指出,傅崐萁去年十二月五日當選花蓮縣長,如任命太太擔任副縣長恐將牴觸相關法規,夫妻倆明知並無離婚之真意,卻簽署離婚協議書,委託他人到戶政事務所申請離婚登記,使戶政事務所承辦人員誤信兩人已離婚,登載在戶籍謄本上。

傅崐萁對檢方偵查指出,徐榛蔚反對他從政,所以離婚;徐榛蔚也稱,兩人偶有爭執,多年前就有離婚之意。但檢方認為,傅崐萁競選期間,徐榛蔚四處為他拉票造勢,看不出有反對傅崐萁從政之意,且在縣長就職典禮上,夫妻牽手致謝,難以想像是一對怨偶。

另外,檢方以傅崐萁任命徐榛蔚為副縣長後,仍同進同出參與活動,且繼續維持共同生活,徐榛蔚的戶口僅形式上遷移至隔鄰,認為兩人並無離婚意思,所言不足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