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致中:認罪協商 決定不變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日表示,認罪協商是他與妻子黃睿靚的決定,這個立場不會改變,外傳是律師葉大慧要他們夫妻認罪協商的說法並不正確。(記者方賓照攝)<br>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日表示,認罪協商是他與妻子黃睿靚的決定,這個立場不會改變,外傳是律師葉大慧要他們夫妻認罪協商的說法並不正確。(記者方賓照攝)

2009/02/05 06: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下午主動在寶徠花園住處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認罪協商是他與妻子黃睿靚的決定,這個立場不會改變,律師葉大慧僅提供法律諮詢意見,外傳是律師要他們夫妻認罪協商的說法並不正確,下週他將陪同母親吳淑珍出庭,但珍是否當庭認罪?陳致中說「我不曉得,媽媽會跟律師討論」。

對記者詢問海外帳戶資金是否為不法所得?陳致中愣了一下、停頓數秒後未回答,一度搖頭才表示,「這個東西我不便在這裡回答」,至於扁家、陳幸妤在美國紐約等地是否還有帳戶,他表示「偵查內容,不便回答」;而律師莊柏林指他認罪協商是不孝,陳致中僅說「尊重莊律師的意見」。

陳致中指出,認罪協商有法律上的程序,認罪與協商在法律上是結合在一起的,法律怎麼規定就怎麼做,既已選擇認罪協商,他的原則就是向檢方坦白交代案情,外界所謂棄小保大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希望外界能冷靜客觀的看待認罪協商這件事,過一段時間後真相就能越來越明白,父親陳水扁也支持他的想法。

他強調,認罪協商是困難的決定,但做了這個決定就不會去改變,他還說,「我做我該做的事,會坦白向檢察官交代所知道的事,包括所有的海外帳戶」。

對吳淑珍解除律師李勝雄委任,陳致中表示,雙方有共識,非單方面解除委任。至於姊姊陳幸妤前天在紐約怒斥媒體,他則說,盼外界給陳幸妤一點空間,案件偵辦至此,家人一定會有壓力,但會儘量調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