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馬親中 自焚老翁不治

2008/12/15 06:00

〔記者陳信仁、王昶閔、胡清暉/綜合報導〕因不滿馬政府極力向中國靠攏的南投市退休高職教師劉柏煙於北上自焚抗議後,經過三十四天的搶救於十四日凌晨二時宣告不治;在子女的護送下,劉柏煙遺體運回南投市住處並於中興殯儀館設置靈堂,家屬也對於各界連日來的關心與祝福表達感激,將於明年一月三日上午九時舉行公祭。

野草莓學運發言人昨日深感遺憾地表示,台灣人權促進會先前有協助募款,他們作為晚輩,也不希望此事過度高調,因此,不便表達意見,但會持續為台灣民主及人權努力。

野草莓學生運動在自由廣場靜坐訴求期間,南投市退休教師劉柏煙對總統馬英九上任後頻頻向中國政府示好靠攏,感到相當憤慨,在十一月十一日從南投市住處獨自搭車北上,並在自由廣場散發抗議訴求,獲得不少支持民眾的認同,詎料卻無預警地採取自焚的激烈方式表達抗議,連家屬都感到震驚。

劉柏煙的長子劉豐隆表示,對於父親的死亡,他們心情很複雜,雖然很捨不得父親離開,卻也不想再看到他繼續受苦,忍受生不如死的煎熬,他們只希望,父親的死能換來台灣社會的覺醒,共同來維護台灣國家、國旗與人權的尊嚴。

劉豐隆表示,事件發生以來,只有本土社團對此事件表達充分的關切,至於其他人,他也不便多說了。對於救治父親的台大醫院醫護人員,劉家人都深深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