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換綠官發酵 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

行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將被「職務調動」。(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將被「職務調動」。(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08/08/01 06:00

〔記者邱燕玲、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傳出將撤換行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不過,劉揆辦公室表示,院長及秘書長薛香川都肯定陳美伶的能力及勇於任事,這是職務調動非撤換,未來會借重陳的法律長才,調動的職務還要尊重她個人意願,但「起碼十四職等」。

陳低調避談 綠批馬政府製造寒蟬效應

對於傳出將被撤換,陳美伶昨低調表示,她是當事人不便多談。院內則議論紛紛,許多公務員都為陳美伶抱不平,直言「她明明很專業,為何要撤換她?」因為,政院副秘書長除非調任部會常務次長以上,其他職務即使是十四職等,平調等於降調。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對此表示,陳美伶是擇善固執、就事論事的專業文官,沒有政黨傾向,不分黨派都非常肯定,馬政府貼標籤將她視為舊官僚、舊思維,除之而後快,這種作法會有寒蟬效應。

據了解,新政府上任後部分措施引發爭議,陳美伶直言認為有不妥之處,因此遭冷凍,政院高層也曾向國民黨立委表示「要撤換陳美伶」。

七月上旬本報頭版登出薛香川致電各部會要求撤換綠朝官員消息後,陳美伶就向政院高層反映常任文官心聲、表達抗議;政院編列「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時,陳也提醒恐違預算編列規定;七月中旬水災後,政院提出把擴大內需預算挪到治水,主計單位未提出應有建言,甚至表示「過去北市府可以這樣處理,為何行政院不行?」僅陳一人發聲反對,表示恐有違法爭議。

陳美伶在扁政府時代曾受前院長蘇貞昌重用,但她不屬綠營官員,只是十四職等的常任文官,民進黨政府時期也曾對諸多政策直言批評,獲得文官系統敬重。

劉揆辦公室則說,陳美伶並非因為建言不受聽而被撤換,院長、秘書長都肯定她的能力,許多法律專業也尊重她的意見,只是借重她法律長才做職務調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