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辜若當選 新系恐出走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圖中坐者)昨在台南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辜寬敏若當選黨主席,民進黨分裂的機會確實較高,因為新潮流系可能會出走。(記者黃博郎攝)<br>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圖中坐者)昨在台南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辜寬敏若當選黨主席,民進黨分裂的機會確實較高,因為新潮流系可能會出走。(記者黃博郎攝)

2008/05/17 06:00

〔記者黃博郎、李欣芳/綜合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前天表示「蔡英文若落選,民進黨可能會分裂」,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圖中坐者,記者黃博郎攝)昨在台南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他對此表示遺憾,不過,辜寬敏若當選黨主席,民進黨分裂的機會確實較高,因為新潮流系可能會出走。

新系:會與黨一起打拚

前新系總召賴清德回應說,無論過去、現在與未來,新潮流系都不會離開民進黨,會與這個黨一起打拚,所謂前新系另組新黨之說不是事實。

挺蔡英文的黨內人士對於楊秋興提及的另組政黨說感到訝異,急忙澄清說楊秋興應是感嘆黨內對前新系不理性的抹黑,而非蔡英文不幸落敗就一定要另組政黨。

陳師孟分析指出,若是辜寬敏贏得黨主席選舉,反而成為罪人,因為辜寬敏若當選黨主席,新潮流系的態度較強硬,可能會出走,民進黨可能分裂成力量薄弱的政黨,就像親民黨和台聯黨一樣,屆時的政黨力量將是「一加一小於一」。

陳師孟並表示,派系是先天的狀況,無法廢除或改善,但惡性競爭要制裁,良性競爭要保護,若有人要離開,民進黨的香火也不能斷,反而要擴大召募黨員,填補空缺。

他說,派系是民進黨最大的問題,現只剩下新潮流系及反新潮流系,希望黨內不要擴大裂痕。而新潮流系內聚力強,侵略性也強,易引起對抗,新潮流系掌握多數資源,有多位立委、縣市長,應更謙卑。

至於辜寬敏遭質疑的男性沙文主義解釋說,陳師孟解釋,辜寬敏的中心思想是平等但男女有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