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查賄 收押環局長蕭裕正 拘提前議長黃啟川

蕭裕正。(記者黃志源攝)

蕭裕正。(記者黃志源攝)

2007/12/27 06:00

〔記者鮑建信、侯承旭、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檢調一連在三民區偵辦兩起賄選疑案,其中一起涉及清潔隊員接受公款招待涉嫌賄選疑案,檢調搜索環保局長蕭裕正辦公室等處,並聲請法院羈押三民區清潔隊長王國權等三人,並於昨晚傳喚蕭裕正到案,檢察官訊後將他聲押獲准。另起奪標大樓住戶被招待旅遊賄選疑案,大樓主任委員莊應欽、總幹事陳文智也遭聲押,在出遊前曾到場致意的立委候選人侯彩鳳丈夫、前議長黃啟川,檢方兩度傳喚未到,檢方已簽發拘票拘提。

檢調日前接獲檢舉,指十一月廿四日環保局三民區清潔隊長王國權、前隊長施道寬(現為視察)透過隊員吳義祥宴請三桌,免費招待廿多名隊員,環保局長蕭裕正到場,疑似涉嫌為某候選人賄選。

承辦檢察官張立達、陳怡利、黃齡慧等三人,指揮市調處多名幹員,二天來持續搜索王、施和環保局長蕭裕正等三人住處和辦公室,帶回王、施、吳和其他隊員等共十七人,查扣疑似選舉名冊、帳單等物,並查出環保局以業務費支付一萬四千多元餐費。

檢方偵訊後,認為王、施、吳等三人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晚上聲請法院羈押。王、施、吳聲押獲准。

蕭裕正強調問心無愧一切坦蕩蕩,並表示,他與清潔分隊幹部吃飯從十一月初就開始,純粹是談公務,從來不曾說到選舉有關議題,他是選過市議員、歷經多次選戰的人,怎麼會不清楚如何去拿捏分寸?

至於檢警另偵辦奪標大樓住戶於十二月十五日疑似接受免費招待前往墾丁海生館一日遊,檢調人員深入追查,發現有些旅客,根本不是該大樓住戶,出發前高雄市前議長黃啟川曾到場向旅客致意,黃姪子黃柏澤並隨行。

檢警前天陸續傳喚大樓管委會主委莊應欽、總幹事陳文智等二、三十名旅客和小孩,承辦檢察官詹美鈴、倪茂益認為莊、陳二人供詞避重就輕,無法清楚交代旅費來源,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黃啟川妻子、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侯彩鳳昨日否認賄選,認為里長選舉恩怨,有人惡意栽贓、抹黑,根本是走路工事件的翻版。

黃啟川(右一)。(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黃啟川(右一)。(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