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契約曝光 保密條款早解除

張善政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農委會三年期計畫主持人的契約條文曝光,契約第十條第二項已載明計畫案「非屬敏感之科技項目」。(記者楊媛婷翻攝)

張善政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農委會三年期計畫主持人的契約條文曝光,契約第十條第二項已載明計畫案「非屬敏感之科技項目」。(記者楊媛婷翻攝)

2022/09/17 05:30

第10條第2項載明「非屬敏感科技項目」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主持的計畫案涉嫌抄襲,張善政稱因計畫契約有終身保密條款,無法對外說明細節。本報接獲爆料指,契約第十條第二項已載明計畫案「非屬敏感之科技項目」,契約第廿四條也規定,依行政院「科技資料保密要點」訂定機密等級,該計畫既非屬敏感科技項目,報告內容於二○○七年後陸續上網公布,就依法解除相關人員保密義務。

張善政主持的報告爆發抄襲疑雲後,外界希望張善政對外說明,但張善政稱契約有終身保密條款,要尊重合約;名嘴黃暐瀚十四日也公布契約部分內容,指稱確實有保密條款。

不過本報接獲爆料指出,該契約第十條第二項載明該計畫案「非屬敏感之科技項目」,再依契約第廿四條,依當時政院訂定的「科技資料保密要點」訂定機密等級,本案因不屬於敏感科技項目,在計畫報告內容陸續上網公布後,就解除相關人員保密義務。

記者向農委會求證爆料者提供的契約副本是否為真,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證實,確實與契約相符。

該爆料民眾認為,當初黃姓名嘴僅公布該契約「第十條第一項」截圖,卻不放「第十條全部內容」,就是因透過契約就清楚知道是誰在說假話。

若抄襲要負法律責任賠償 並全數繳回5736萬

農委會昨公布廿一篇子報告中有六篇重複度高,副主委陳駿季表示,等收到宏碁和張善政的書面說明後,會再彙整研判是否有侵權之虞,若研判有,就會由半數為外部專家組成的專家會議做最後的結果確認與後續處置,但因需專家會議討論,因此不會有明確的時程表。

根據契約第十條第三項,若當初交付給農委會的報告有抄襲、剽竊他人智慧財產權等情況,身為計畫主持人的張善政也要負法律責任並賠償,且須全數繳回五七三六萬元。

張善政計畫報告抄襲疑雲時間表

張善政計畫報告抄襲疑雲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