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罷免案成立 明年2/6 投票

中選會昨審查通過並宣告「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成立,黃捷呼籲支持者,二月六日做個驕傲勇敢的「鳳山囡仔」,出來力挺她。(記者張忠義攝)

中選會昨審查通過並宣告「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成立,黃捷呼籲支持者,二月六日做個驕傲勇敢的「鳳山囡仔」,出來力挺她。(記者張忠義攝)

2020/12/19 05:30

黃籲支持者出來投票相挺

〔記者謝君臨、葛祐豪/綜合報導〕中選會昨審查通過並宣告「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成立,將於明年二月六日舉行投票,黃捷最晚需於年底前提出答辯書。黃捷強調,「被仇恨蒙蔽的言論與盲從報復的心理,不會將高雄擊垮。高雄,從不畏懼做出選擇」,並呼籲支持者,二月六日做個驕傲勇敢的「鳳山囡仔」,出來力挺她!

連署人數達三萬四九八人

中選會昨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劉辰芳領銜提出的「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九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中選會表示,高雄市議員選舉第九選區選舉人總數為廿八萬七八二九人,法定連署人數應為二萬八七八三人以上。黃捷罷免案原連署人數四萬一六八三人,其中符合規定人數三萬四九八人,不符合規定人數一萬一一八五人,已達法定連署人數,依法應宣告罷免案成立。

黃捷月底前須提出答辯書

黃捷罷免案重要工作日程,包括十二月卅一日前黃捷提出答辯書,明年一月五日發布罷免公告,十七日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一月廿七日至二月五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二月二日前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二月六日投票、開票,二月九日前審定罷免投票結果,並於當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對於罷免投票,黃捷早有心理準備,她受訪時表示,不會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採用「蓋牌」策略,會希望支持的人出來投票,直球對決。

黃捷強調,她就任以來,已連續三會期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的肯定,成功推動台鐵鳳山站地下站體空污改善等具體成績。二○一八年,感謝一萬八四二○位朋友的支持,讓她能為鳳山服務。現在,鳳山需要更多的人挺身而出,攜手面對這次的挑戰。

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則說,罷免黃捷的門檻預估是七萬三千多票,呼籲選民把握公民罷免不適任民代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