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拋在野聯盟 時力錯愕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1/14 05:30

〔記者謝君臨、沈佩瑤/台北報導〕二○二○大選後,台灣民眾黨一躍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昨說,黨內有在討論要不要提出「在野大聯盟」概念,只要是福國利民的政策或議題,都願意主動尋求各黨派合作,不應該為反對而反對。民進黨立委則認為,對於議題上的合作,民進黨抱持開放的態度,但另有立委直言,民眾黨連國家定位都不清楚,怎麼談合作。

對於蔡壁如拋出「在野大聯盟」構想,時力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邱顯智則感到錯愕與不解,質疑國民黨立委宣稱「要把年改改回來、同婚改回來,在這些議題上有什麼好聯盟的空間?」並且反問「民眾黨的立場是什麼?」

對於新國會執政黨團如何與在野黨合作,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只要是福國利民,為多數民眾好的,都願意與各政黨依議題、政策,該合作就合作;對於民眾黨擬籌組「在野大聯盟」,吳說,合縱連橫是小黨的權利,但期待他們不要只是為了對抗民進黨,為了結盟而結盟。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直言,「我看不出民眾黨的國家定位為何?一個政黨連國家的定位都不清楚,我們要怎麼去跟他們談政策整合?」

針對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喊話,建議新國會應以經濟民生法案為主,盼與時代力量、民眾黨有更多合作空間。蔡壁如則說,黨內有在討論要不要提出「在野大聯盟」概念,民生經濟議題是共同願望,只要是福國利民的政策或議題,都願意主動尋求各黨派合作,不應該為反對而反對;未來尋求合作對象會先以議題合作,除了國民黨之外,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的重疊性高,在民進黨也有許多好朋友,未來可與民進黨及時力好好聊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