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教官赴中交流 立委斥敵我不分

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取自軍聞社)

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取自軍聞社)

2019/04/10 06:00

〔記者鍾麗華、蔡亞樺、黃旭磊/綜合報導〕教育部竟放行教官到中國交流!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在清明連假期間,隨「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赴中國鄭州,教育部表示,該名教官赴中申請由校方提出,理由是到中國「學術交流」與「觀摩教學」,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教官是教導「全民國防」,難道是要教全民國防給對岸看?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敵我不分」。

曾參加學思達的教師透露,學思達創辦人張輝誠去年向中山女高辭職後,積極遊走兩岸,「表面上是宣揚新的教學法,其實是宣揚大中國意識,把老師、學生『勾』去中國」,這次利用清明連假,帶領十八名核心老師與教官到中國交流,還大剌剌地在臉書貼出交流與旅遊的照片。

胡中中是學思達核心老師,在二○一七年曾獲「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被國防部公開表揚。她昨天回應表示,此行以教師身分應邀到鄭州分享理念,單純學術活動,自己非常愛台灣,學思達教學法創自台灣本土,翻轉傳統教學法,在新課綱體制非常受歡迎,連香港、澳門教師都來台學習,請外界不要過度聯想。投身學思達教學五年多來,授課全程開放、公開透明,沒有不可告人之處。

教育部學務司科長黃惠玲稍早表示,教官身分敏感,赴中規定比公務員還嚴,「一般而言不能去」,除非是奔喪、探親等特殊理由,但需專案提報教育部核准。不過,查到放行胡中中的公文後改口說,校方表示有「學術交流」與「觀摩教學」的需要才核准。對於未來是否允許其他教官赴中交流,她表示要視個案而定。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強調,教官是現役軍人,中國統戰無孔不入,尤其是近年來積極對教育與校園統戰,教育部卻未盡把關的責任,毫無危機感。立委邱志偉認為,教官赴中申請不能單由教育部審查,國防部也應共同把關。

請侍親假赴中 北一女將查

也有老師質疑,正請「侍親假」的北一女老師張惠喬到中國交流,「在侍親假期間到中國難道不必向校方報備?據了解,張惠喬是張輝誠的太太,請假期間多數負責學思達的財務,有老師質疑,她在侍親假期間到中國交流難道不必向校方報備?難道她有帶父母一起去交流?

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張惠喬確實以侍親為由向校方申請留職停薪,學校將會了解張去中國的緣由,並發文給移民署了解去中國停留的時間與頻率,學校將會進行調查。

學思達昨透過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表示,由於華人多採填鴨式教育,因此學思達才會到中國宣傳新的教學法,所有赴中國的老師都有向學校報備,一切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