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選不選》王金平: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幸福經濟共好共榮標竿企業」論壇,對於是否參選總統一事,王表示,他不敢說選不選,「要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記者林良昇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幸福經濟共好共榮標竿企業」論壇,對於是否參選總統一事,王表示,他不敢說選不選,「要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記者林良昇攝)

2018/12/2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年大選開跑,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幸福經濟共好共榮標竿企業」論壇演講時透露,「要我在立法院,這條路大概不會了」;暗示他不再續留立院。對於參選總統,王則表示,他不敢說選不選,「要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前總統馬英九選兩次總統都要他當副總統,他都不要,當副總統不如在立院。

一月出人生第一本書「橋」

王金平也透露,下月中旬他要出人生中第一本書,由他口述,很多事在書裡有事實的陳述,書準備很久了,出書也不是針對馬英九,「我是寫我的事,不寫別人的事」,內容大概是他的成長過程,怎麼因緣際會來到政壇、在政壇裡的作為等。書大概三百多頁,由他親自校對,書名叫「橋」。媒體聽到書名時大笑,詢問是哪一個「橋」,王才說是木字邊的橋,媒體追問是做哪邊的橋?他笑而不答。

王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昨也播出,對於是否參與二○二○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他重申,隨著因緣走,看看因緣怎麼變化,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現在談這問題可能還早。

王金平也說,三年多前,總統選舉跟立委選舉一起,國民黨候選人沒有氣勢,母雞無法帶動小雞,輸得一塌糊塗,國民黨剩下卅五席,現在所有政策,民進黨要的全都強行表決通過,造成國家的困境亂境,未來國民黨任何候選人出來,這隻母雞應會比三年前有氣勢,國民黨未來在立院的席次應會不一樣。

暗示不會再續留立院

對於未來的安排,王金平表示,「我不會去想這個問題」,但也說「這麼久了我還在這裡幹什麼嘛!」他相信未來國民黨在立院的席次會比以前多,「跟我有沒有在立法院沒有關係」。

王金平昨在民間論壇演講時也透露,「要我在立法院,這條路大概不會了」,已在立院那麼久,「該換人去做做了」,「有好給別人去好,有壞也給別人幫忙擔一下」。

王金平說,記者在傳王金平的未來有三種可能:「留在立院、副總統、總統」,但他一切隨緣,「該做什麼決定,我就會做決定」,不過「給我留在立院幹什麼?」「給我白做我也不要」。

王也指出,「要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前總統馬英九選兩次總統都要他當副總統,但他都不要,當副總統不如在立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