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定內政部長徐國勇╱身段柔軟 政策辯護力強

徐國勇(資料照)

徐國勇(資料照)

2018/07/11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能說善道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將轉任內政部長,事實上,徐國勇始終是內閣改組的一顆活棋,從海洋委員會主委、法務部長到教育部長,他都曾是高層考量的人選,具法律專業背景的徐國勇,政策辯護能力強,又與閣揆賴清德互動密切,在民進黨內人緣極佳的他接掌內政部,有助於加強與民進黨各派系立委的溝通。

無論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立委,或者入閣擔任賴內閣「化妝師」,適應力極強的徐國勇總能迅速進入戰鬥位置,由於與賴揆默契佳,徐在這波內閣改組扮演救火隊的角色,有別於學者出身的內政部長葉俊榮,他與朝野立委的溝通身段更為柔軟。

小時候家裡賣滷肉飯,也曾擺攤打工,師專畢業的徐國勇當過老師,後來轉攻讀法律,並半工半讀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徐國勇早年是人人稱羨、收入頗豐的律師,卻因緣際會在其中興大學法律系同班同學、現任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引薦下,參選台北市議員,從此踏入政壇,先後擔任過立委、電視名嘴。

前年十月,徐國勇受時任閣揆林全延攬出任行政院發言人,當時林全即看中徐國勇口才犀利,論述能力強,徐國勇主持記者會,串場功力一流,尤其能將很複雜的政策在最短時間內清楚說明。

由於發言人的優異表現,賴揆去年九月上任後,留任徐國勇至今,徐在民進黨內人緣佳,各派系立委不少人都欠他的人情,不過,內政部業務繁雜,掌管戶政、役政,督導警政、營建等業務,接掌大部會如何拚出內政部的業務綜效,將是他的新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