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盼下週常會 改回全民調

林為洲(資料照)

林為洲(資料照)

2018/06/09 06:00

國民黨竹縣長提名 吳︰不一定都用全民調

〔記者郭安家、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長人選因提名規則變更惹議,黨主席吳敦義暗諷爭取提名的立委林為洲具綠營背景,但前主席馬英九表態「挺制度」,部分青壯派立委昨質疑黨中央「因人設事」。吳敦義與馬英九昨在台北市婦工總會後援會同台,但全無互動。吳敦義受訪指「我知道他(指馬)講了哪些話」,但仍依照黨最高權力機構中常會決議處理,「我們國民黨能協調就協調,不一定都用全民調。」

不過,林為洲受訪時強調,既然之前中常會能臨時動議更改規則,希望下週中常會能再次決議回歸制度面,他不會放棄任何爭取提名的機會,希望黨中央考量觀感及誠信,回歸全民調制度。

馬辦︰原本制度最沒爭議

馬英九受訪時也表示,他的想法沒有改變,盼依制度走,精誠團結、邁向勝利。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補充,原本的制度最沒爭議,其他縣市都是協調不成後採全民調,非常順利。被問及馬吳是否不同調,徐回應,大家若依原本制度,就沒有同不同調問題。

一位北部區域立委認為,以背景為由「卡洲」有失大黨風範,黨中央若認為林在地方的問題會影響選情,初始就應建立個別選區提名或徵召原則,而非突然改變提名方式。另一名青壯派立委說,全民調機制是黨中央決議的,大家爭的就是一個制度,是在挺制度,不是在挺誰。

吳敦義稍早則說「我們國民黨能協調就協調,不一定都用全民調」,例如金門縣長提名,立委楊鎮浯、縣議員陳玉珍都有意願,協商後徵召楊鎮浯。吳說,仍會依五月卅日全體中常委一致通過,找出最受歡迎跟信任、最有機會勝選、最忠於國民黨及中華民國的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