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竹縣長提名棄全民調 青壯派轟黨中央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資料照)

2018/06/07 06:0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上週三中常會撤銷新竹縣長提名採全民調的決議,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蔣萬安、柯志恩昨天向黨中央喊話,強調應該尊重一開始的規則;柯志恩更批評,全民調是要解決複雜的問題,因問題複雜而廢除規則,邏輯完全錯誤。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決定方式是經由中常會決議通過,這是個民主的過程,盼各界都能尊重。

國民黨發言人︰中常會通過 應尊重

年底縣市長大選,全國廿二縣市中,國民黨除新竹縣之外,都已完成提名,新竹縣長提名原擬採全民調方式決定,但上週三中常委提案廢除決議,導致新竹縣變成國民黨唯一不按照原先提名規定的縣市。

對於新竹縣長提名的變局,經全民調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的陳學聖表示,他就是從制度脫穎而出,代表國民黨角逐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也是如此。

陳學聖認為,制度可以讓所有人閉嘴,能回到遊戲規則最好,就是遊戲規則不斷改變,才會造成今天的困局,若規矩一次到位,就不會有問題。

柯志恩則表示,當初用全民調,是要解決人事上的紛擾及複雜問題,結果現在卻因太複雜而廢除全民調,在邏輯上完全錯誤。蔣萬安表示,黨中央應該尊重一開始所制定的遊戲規則,最終還是希望國民黨可以穩住新竹縣。

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黨內民主機制沒有非要誰不可的問題,希望黨內同志都能理性面對,坐下來好好思考、討論,用機制決定由誰出線。

據了解,有意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曾任黨團書記長,和黨內青壯派立委關係不差,彼此還約好相互幫忙,黨內立委較「挺林」,讓黨中央芒刺在背,還會打電話給發言的立委關切,說明黨中央因地方選情複雜的考量。

林為洲昨受訪表示,感謝聲援他的立委;林認為,制度的建立對國民黨最重要,程序正義沒有折扣,呼籲黨中央回歸初選制度。

林為洲也聲明,他不會退黨參選,並會繼續在立院把立委工作做好,而在八月廿七日中選會登記前,全力繼續爭取國民黨提名。

洪孟楷指出,有關新竹縣長選舉提名作業,目前由黨副主席曾永權組成的中央提名小組,透過各種在地連結管道,尋找「最能勝選」的人選,目前並沒有任何預設立場,黨中央提名小組會全力進行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