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耀福說侯友宜不選 朱立倫︰民進黨分化招數

侯友宜被視為是朱立倫屬意的接班人。(記者何玉華攝)

侯友宜被視為是朱立倫屬意的接班人。(記者何玉華攝)

2017/12/02 06:00

〔記者何玉華、蘇芳禾/綜合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前天表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十月中旬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的岳父告別式上,親口跟他說「兄弟,我沒有要選(下屆新北市長)」;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他當天和侯友宜一起參加告別式,「我跟侯副市長一樣,對這句話都沒有印象」,這是民進黨分化、離間國民黨的伎倆,不是執政黨該有的風範。

侯友宜昨天沒有公開行程,也不願再表示意見。朱立倫說,告別式當天,他跟侯友宜、市府團隊一起走進靈堂,鞠躬致意後就離開,現場有看到一、兩位民進黨的前輩,但沒看到洪耀福;朱立倫還揶揄說,「我不知道他(洪耀福)這麼厲害,可以聽到心聲。」

洪耀福前天說,侯友宜在告別式上曾親口跟他說「兄弟,我沒有要選」,並指侯友宜的家族在嘉義是深綠,侯與綠營也有長期交情、互動友善,這番話讓外界有「抹綠侯友宜」的政治聯想。

朱立倫昨天受訪時為侯友宜辯護。他表示,家人、朋友有什麼好拿來講的?他也有很多民進黨的朋友、親戚,誰能為這塊土地服務、好好做好執政的工作,才是重點。

朱立倫說,民進黨過去一年多來,清算、鬥爭國民黨,這陣子又在分化、離間,不是執政黨該有的風範,「一個執政黨應該提升一下,多一點自信心」,好好執政才是民眾的期待。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回應,侯副市長不需要如此大動作否認自己的過去,以前不想選,現在想選;以前是綠,現在是藍,都沒有問題,「勇敢面對自己的未來比較重要,我們祝福你。」一名黨政人士說,「我們用鼓勵正向的回應,應該很符合朱市長所說的執政黨風範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