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新會期挑戰多 黨團與賴共同承擔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17/09/15 06:00

〔記者楊淳卉、曾韋禎、彭琬馨、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與民進黨立委進行便當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明立院本會期的情況,強調新會期須面對多項預算案、人事同意權案、重大法案與施政總質詢,賴清德將接受嚴苛挑戰,民進黨團要與賴揆共同承擔,也會當堅強後盾。

柯建銘表示,新會期立法院要處理事項,包括一○六年的國營事業預算案、一○七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依法要在十月底前完成、監委人事同意權案等。

在重大法案部分,柯建銘說,在院會的待審法案包括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另在委員會還必須審查軍人年金改革、組織改革、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一例一休相關修法等;行政院的優先法案,預計十八日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再處理。

柯建銘說,九月廿二日開議後到十二月底,一共有廿八次院會,「總質詢至少就要花十次」,且總預算報告也可能受到國民黨杯葛而拖延。

柯建銘說,本會期院會有許多重要的待審法案,他已對黨團成員提出呼籲,「內部時間控管很重要」,希望黨籍立委總質詢時間能減半,「問話問重點就好」,預計將可多三至四次院會處理其他議事。此外,委員會提案也不該「自己人在那邊玩」,應讓預算早點出委員會,才能早日進行協商。他也呼籲黨內立委,別為了外部評鑑力量而做無謂的提案。

與黨籍立委便當會 賴︰別再提「老藍男」

昨在便當會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轉述,有立委詢問內閣改組幅度不大,外界會認為還是老藍男,但賴揆表示,他用人唯才,也會加強考核,「再講老藍男的格局不大,盼未來不要再提了」。

針對賴揆拍板明年軍公教加薪三%,立委也提醒,政院對此事的論述要與年金改革脫鉤,「不能被外界連結加薪是為了討好軍公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