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清楓父尹鐸病逝

2007/01/27 06:00

〔記者謝武雄、王榮祥/綜合報導〕喧騰一時的尹清楓命案,尹清楓老父尹鐸(見圖,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於上週四因腦溢血送桃園敏盛醫院,昨天下午宣告不治;尹清楓的遺孀李美葵認為十四年來命案未破,尹清楓含冤未雪,對不起老人家,也希望政府儘快偵破本案,以慰兩位死者在天之靈。

地方人士另透露,尹清楓過世後葬在岡山鎮吉發墓園,尹鐸也將葬於愛子尹清楓墓旁。

高雄縣岡山鎮長吳森發則對尹鐸過世表達哀悼與慰問,並允諾尹家若有需要,鎮公所願在後事方面提供必要協助。

多次為尹清楓命案四處奔走,希望政府重啟調查的尹鐸,於去年就住在李美葵弟弟位於桃園的家中,上星期四因為腦溢血住進桃園敏盛醫院,經過醫療人員持續搶救,仍然回天乏術,於昨天下午兩點半病逝,享年八十六歲,家屬獲悉後也已經開始處理喪葬事宜。

李美葵表示,命案不能偵破,老人家當然會有遺憾,雖然陳水扁總統多次宣示,就算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但幾年下來也是不了了之,只有週年的時候拿出來炒一炒新聞,連專案小組都不和家屬連繫,她公公尹鐸生前就一直掛念命案的真相,如今過世仍然沒有得到答案,對家屬來說是終身的遺憾。

李美葵說,家屬們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辦理尹鐸的後事,但更期望政府能重起爐灶,讓命案真相水落石出,以慰兩位死者在天之靈。

尹鐸原住在高雄縣岡山鎮協和里致遠眷村,因身體狀況欠佳、加上眷村面臨改建,家人在三年前將尹鐸接往北部照顧,此後未再返回老家。

致遠眷村眷戶說,尹鐸生前願望是期盼尹清楓命案能偵破,還給尹家公道,不料直到尹鐸過世,尹清楓命案還是沒破,對尹鐸而言一定很難釋懷。


未揪出幕後黑手 尹鐸含恨終

前海軍武獲室執行長尹清楓上校於一九九三年十二月遇害,浮屍蘇澳外海,爆發台灣有史以來最大、最複雜的軍購弊案,尹清楓老父尹鐸拖著老邁身軀,四處奔走,拚著老命為兒伸冤,希望抓出幕後主使者,但事與願違,命案與軍購弊案至今未破,尹鐸也因此含恨而終。

尹鐸前幾年檢查出罹患癌症,但他仍然積極的蒐集國內外有關尹案、軍購弊案的剪報,一心要為尹清楓遇害找到答案。

不達目的絕不死心的尹鐸,在軍方、檢方接續偵辦尹案開始,他就自己蒐集資料,拜訪立委、官員,也經常接受國外媒體訪問,在尹鐸心中,尹清楓絕對是清白之身,也正因為這種信念,尹鐸為尹清楓爭取到頒發旌忠狀、雲麾勳章等榮譽,但唯獨讓尹清楓追晉少將一事,讓他牽腸掛肚,至今未能如願。

尹鐸是含恨而終的,因為他的心願無法達成,在他人生的最後幾年,為尹清楓平反就是生活的全部,他一字一字為尹清楓蒐集得來的資料,陸續編成「一個父親的控訴」、「我兒尹清楓」、「揭開尹清楓命案黑幕」等書,一字一句都是作為父親的親身控訴,如今書籍還在,尹鐸已經走了。(記者羅添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