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凈瑜:李明哲若被認罪 請體諒

李明哲案即將開庭,妻子李凈瑜在行前記者會表示,希望李明哲可有尊嚴、快速且平安地回到台灣,也希望各界共同祝福他平安歸來。(記者劉信德攝)

李明哲案即將開庭,妻子李凈瑜在行前記者會表示,希望李明哲可有尊嚴、快速且平安地回到台灣,也希望各界共同祝福他平安歸來。(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10 06:00

「赴中不是要挑釁、爭辯 而是要看到正義降臨」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明天將在中國湖南接受法庭審訊,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天無奈表示,如果李明哲在法庭中做出非自由意志下、某些難堪「被認罪」的言行,請國人體諒。

李明哲明上午將在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妻子李凈瑜、李明哲母親郭秀秦今將分別搭乘班機前往中國。

李凈瑜昨在民間團體陪同下舉行行前記者會,同時發表四點聲明。李凈瑜在聲明中強調,很多好朋友都擔心她,到中國會像劉霞女士一樣被失蹤或淪為人質,倘若她真的遭遇如此厄運,請大家不要營救她,她自有自處之道,不必為她費神、浪費社會資源。

李凈瑜說,感謝過去半年來,國人對李明哲的營救努力,也感謝國際社會對李明哲的高度關切,這個現象已使李明哲案即將落幕,她對此由衷感謝。

李凈瑜表示,關於李明哲事件,過去已清楚說明立場原則,她去中國不是要挑釁、也不是要爭辯,而是要看到正義降臨,讓李明哲可以尊嚴、快速、平安地回到台灣,希望大家共同祝福李明哲平安歸來。

李凈瑜表示,懇求國人,如果看到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在法庭做出或說出某些難堪的言行,請國人體諒;李凈瑜說,那就是中國政府的拿手好戲讓李明哲「被認罪」而已。

對於傳出李凈瑜不滿蔡政府的「救援工作」,還另要幫助她八十幾歲、懷有強烈中國情懷的婆婆,到中國法庭面前「向祖國道歉求饒」,質疑蔡政府玩兩面手法。

李凈瑜坦言,她的確寫了一封私訊給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但不曉得為何會傳出去;李凈瑜強調,她目的是企圖力挽狂瀾,希望能阻止一場羞辱的鬧劇,她婆婆說的話,她不同意,但身為晚輩,不能公開地說不同意。

玩兩面手法? 陸委會:無差別待遇

陸委會則回應李「恐有誤解」,強調政府全力營救李明哲,對任何有需要的國人,一向盡力協助,不會有差別對待。

陸委會說,據知中國大陸方面律師九月六日通報,李明哲開庭在即,請家屬前往審理法院旁聽,陸委會也分獲家屬表達協助赴中的請求,隨即協助家屬辦理赴中旅行證件,以及交通安排聯繫。

預計陪同李凈瑜赴中的前立委王麗萍表示,李明哲案發生至今一百七十餘天,「從頭到尾都是李凈瑜本人在處理」,直到前兩天才出現李媽媽也將赴中國這件事,他們都覺得「很錯愕」;王麗萍表示,李媽媽與李明哲的政治立場、情感不一樣,目前透露出來的消息是,李明哲認罪了、中方律師策動李媽媽這邊,「這是一個戲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