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預算刪多少談不攏 今可能直接表決

立法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24日繼續協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院會延長至晚上12時,晚間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吃披薩補充體力。(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24日繼續協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院會延長至晚上12時,晚間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吃披薩補充體力。(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25 06:00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李欣芳、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昨繼續協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昨一度讓步將其上萬提案減至一千二百案,並同意今早再協商,但到晚間國、民黨團商談刪減金額時,國民黨團雖願從三三○億元減為二百億元、甚至一五○億元,但雙方談不攏,今早協商取消,院會恐直接進入前瞻表決大戰。

藍一度讓步 萬案減至一千二百案

據了解,昨晚八點多協商結束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私下溝通,雙方針對「核心問題」預算刪減數討論,並未達成共識。

民進黨團認為,以馬政府「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案」(四年五千億)預算編列及立院通過審查數來看,刪減比率都不到一%,但這次國民黨團要對前瞻第一期一○八九.二五億元預算刪三三○億元,刪減幅度高達三十%,黨團不可能讓步。

前瞻預算案昨進入第三天協商。國民黨團昨早嗆說,民進黨若不表決國民黨的上萬提案,將對立法院長蘇嘉全提告;蘇嘉全表示,若因政黨恐嚇就沒辦法處理議案,「那國會存在做什麼!」

因朝野無交集,協商數度陷入膠著。蘇嘉全建議,國民黨團可將所提的一萬○四二一項提案,整併至八百案來處理,加上其他主決議等,最後共以一千案內處理,即可趕在臨時會最後一天的八月卅一日前審議完畢。

國民黨團經召開黨團會議討論後願縮減至一千二百案,但朝野協商到最後仍無法簽字,原決定今早再協商,但昨晚柯建銘與林德福認為雙方不可能有交集,因此決定今天直接訴諸表決。

為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行政院長林全昨則要求相關部會首長務必就主管計畫及預算內容,備妥充足的說明及論述資料,主動向立委及社會大眾溝通說明,爭取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