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審「前瞻基建」 將開6場公聽會

立法院昨日舉行院會,預定「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將在院會付委,但國民黨立委在院會開始前占領主席台。(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昨日舉行院會,預定「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將在院會付委,但國民黨立委在院會開始前占領主席台。(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0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昨處理總金額逾八千八百億元特別預算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抗議這項條例「不公不義、綠營綁樁」進行杯葛,最後民進黨團同意召開六場公聽會,草案則交付經濟、內政、財政、交通、教育、社福及衛環等六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十多位國民黨立委昨手持「假前瞻、真綁樁」等標語突襲議場主席台,要求召開公聽會,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後邀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要求召開十場公聽會,其中四場要在立法院外舉辦,也要擴大聯席審查的委員會,並於審查特別預算時,由兩黨的召委輪流排審。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駁,指類似的公共建設特別條例案,過去在陳水扁、馬英九任內都提過,均無召開公聽會的前例,國民黨團出這種怪招沒意義,純粹就是想拖時間。

廖國棟表示,國民黨過去要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就是被民進黨用類似的方法搞掉。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舉馬政府任內性質相近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特別條例草案」為例指出,當時兩週內就完成三讀,國民黨應該在審查會表達不同意見。

朝野討價還價,柯建銘同意舉辦六場公聽會,草案將交由經濟、財政等六委員會聯席審查,未來財委會審查特別預算時,兩位召委均得排審。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再加碼要求,一天只能排一場公聽會,並由國民黨立委擔任部分場次的主席。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反駁,朝野協商不能違背法律規範。後來民進黨團再次讓步,同意寫明「一天一場次」,朝野終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