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副總統李元簇辭世 享壽94歲

被形容為「沒有聲音的副總統」的李元簇昨辭世,享壽九十四歲,總統蔡英文聞訊表示相當不捨,指示府內全力協助家屬治喪。(資料照)

被形容為「沒有聲音的副總統」的李元簇昨辭世,享壽九十四歲,總統蔡英文聞訊表示相當不捨,指示府內全力協助家屬治喪。(資料照)

2017/03/09 06:00

三三一告別式 台北一殯舉行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退休後定居苗栗頭份的前副總統李元簇昨天清晨四點十五分辭世,享壽九十四歲,告別式定三月卅一日(週五)上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

李元簇曾任法務部長、教育部長、政治大學校長、總統府秘書長。李也曾在新竹地方法院擔任法官,偶然機會到鄰近的頭份旅遊,被地方風土民情吸引,卸任副總統後與妻子徐曼雲租屋長居頭份,二○○四年置產成為頭份人。

卸任後住頭份 享受田園生活

李元簇於一九九九年妻子過世後,便獨居頭份。地方人士表示,李元簇享受低調、恬靜田園生活,偶有隨扈與秘書陪伴,大部分時光都是一個人,生活起居也是自己打理。

地方人士指出,李元簇沒有任何官架子,散步遇見鄉親都會打聲招呼,相當溫和慈祥,昨天辭世消息傳開,許多政壇人士前往關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傅學鵬等人都前往李元簇住處悼念。

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 拒插胃管

頭份市重光醫院主治醫師莊繼光說,李元簇走得非常安詳。他表示,五年多前李元簇開始洗腎,因年事已高,身體虛弱,十幾天前開始吞嚥困難,但談話、精神正常,六日到醫院洗腎完還跟他說再見。原本想幫忙插胃管強迫進食,卻遭他強烈拒絕,還留下字條「我不要插胃管!」數月前已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

前任李家官邸總管、現任海巡署桃園機動查緝隊長陳進丁說,李元簇育有兩子,大兒子與三名孫女遠居德國,二兒子定居台北,李元簇辭世前,是二兒子與媳婦陪伴在身邊。

陳進丁說,李元簇生前有交代,想要葬在新北市金山法鼓山,靈堂暫設頭份住處,告別式定於三月卅一日(週五)上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