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改革目標 蔡總統︰打造堅強戰力 不做表面工夫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國防部106年新春餐會」,她除舉杯祝賀國軍官兵新春愉快,也在致詞時宣示,國防改革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造堅強的戰力,精益求精。(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國防部106年新春餐會」,她除舉杯祝賀國軍官兵新春愉快,也在致詞時宣示,國防改革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造堅強的戰力,精益求精。(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2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國防部主持新春餐會,她在致詞時表示,國防改革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造堅強的戰力。精益求精,「不耍花俏,也不做表面工夫」,國軍的好表現,是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的基礎。

對於總統提及的國防改革議題,軍方官員指出 ,軍事戰略的調整 ,將在今年三、四月間向立院提出 ,現行軍事戰略的有效嚇阻改為多重嚇阻,強化陸海空三軍與飛彈部隊及資訊戰的反制戰力。

肯定國軍因應「遼寧號」的表現

在行政改革上,官員表示, 目前正在檢討減少不必要的冗事以及多餘的書面流程, 讓各層級的官兵不必負擔太多的文書作業, 可將更多的心力放置在戰訓本務上。

蔡總統是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邱國正等軍政首長陪同下,到位在大直的國防部主持新春餐會,她在致詞、祝酒及抽獎後隨即離去,並未與官兵一起會餐。

蔡總統指出,國防部本部是國軍的中樞,過去八個月以來,在馮部長與大家上下一心,一起努力之下,國防改革正一步一步地前進。大家的努力,她都看見了,相信所有的台灣人民,都看見了國軍的改變。

她指出,尤其是最近一段時間,空軍捍衛領空的努力,以及對於遼寧號(中國航艦)在海峽中線以西的活動,各軍種都應對得宜。這些優異的表現,都讓民眾對國軍更有信心。

蔡總統表示,國防改革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造堅強的戰力。精益求精,不耍花俏,也不做表面工夫,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國軍的好表現,就是人民對我們信心的根源,也是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的基礎。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把「中華民國國軍」這塊招牌,擦得很亮,請繼續維持下去。總統並用元旦邀請國軍楷模來領唱國歌時,鼓勵大家的一句話來結尾,「二○一七,我們一起」,一起為國軍榮譽來努力。

此外,蔡總統親自抽出總統獎,去年由馬前總統抽出的總統獎是LG大型液晶電視,今年則換成台灣品牌的奇美五十五吋液晶電視,幸運得主是一位志願役上兵。蔡英文還主動加碼,提供十個一萬元現金獎,她依序抽出時,餐會會場不時響起歡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