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8縣市北京展銷 張志軍:不會是最後一次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2)24日出席「台灣8縣市農特產品展銷暨旅遊推介洽談會」時說,這次展會是個開端,不是最後一次,以後還會以不同形式舉辦。(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2)24日出席「台灣8縣市農特產品展銷暨旅遊推介洽談會」時說,這次展會是個開端,不是最後一次,以後還會以不同形式舉辦。(中央社)

2016/12/25 06:00

〔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台灣泛藍八縣市農特產品展銷暨旅遊推介會昨日在北京登場,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開幕時表示,這八個縣市共通特點就是「在兩岸關係性質的認定問題上都有正確的認知」;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則說,兩岸同胞只要觀念一致、目標一致,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

張志軍並表示,這次展會時間短規模不大,卻是一個開端,「不是最後一次」,以後還會以不同形式舉辦。

張志軍指出,泛藍八縣市首長今年九月聯合組團登陸時,向對岸表達五二○後兩岸關係發生「重大的變化」,這些縣市民眾希望能進一步推進兩岸農特產品、旅遊業的交流合作。

張志軍還說,陸方已經注意到,這八個縣市的共通特點是「在兩岸關係性質的認定問題上都有正確的認知」,經雙方商談,陸方決定推出八方面有關措施,推進與這八個縣市的交流合作,昨日的展會就是短期內落實的具體呈現。

陳鎮湘籲 具體行動來台觀光

陳鎮湘則說,希望北京民眾除了享受台灣的水果與熱情,更要以具體行動到台灣觀光,「我們相信,兩岸同胞只要我們觀念一致、目標一致,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

對於民進黨政府呼籲兩岸交流不應區分藍、綠,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歡迎陸客到台灣任何地方觀光,他也希望各地方首長要秉持熱忱歡迎,不要用任何的意識形態對待陸客。

南投縣長林明溱則表示,希望中國各省市都能比照北京舉辦展銷會,泛藍八縣市也都非常願意配合,期盼每半年就在對岸一個省市辦農特產展銷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