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議員︰台灣應與日韓越印結盟抗中

「2016年臺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14日在台北舉行。(記者廖振輝攝)

「2016年臺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14日在台北舉行。(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昨出席「台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表示,日本國會與政府強烈捍衛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因為這不只是經貿政策,也是價值與策略的聯盟 ;在地緣政治的情形下,他認為台灣應與日、韓、越、印度等國家結盟,力抗中國正在擴大的影響力。

「台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昨登場,鈴木馨祐在「台美日國會議員對話」場次中,對區域安全發表看法,他認為中國政治領導階層不具民主正當性,「他們的權力來自經濟成長」,而今日中國越來越難提供經濟繁榮給人民,所以又發展出偉大的中國夢,包括東南海政策與兩岸政策都是中國夢的延續。

鈴木指出,中國漸擴大其影響力,在地緣政治現實下,周邊國家包括日、韓、越、澳及印度、台灣都「顯得脆弱」,所以顯然需「站在一起對抗中國」。他認為應說服美國政策制定者,看見此區域現實,因為美國用多大的力道支持盟友,是非常關鍵的。

鈴木馨祐並說,日本政府與國會之所以強烈捍衛TPP,就是因為TPP不只是經貿政策,也是價值與戰略的聯盟夥伴關係。

日學者倡台日經濟夥伴協定

日本杏林大學綜合政策系副教授久野新則說台灣與新加坡和紐西蘭皆已簽訂經濟夥伴協定,他呼籲,在立場較親台的首相安倍晉三領導下,日方應該儘速思考與台灣簽訂類似協定的可能性。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庫柏分析,東亞海域緊張升高,來自於中國企圖在非戰爭狀態下獲取最大優勢,而美國等領導者又傾向避免爭端,使得中國得以利用這樣不平衡與模糊的空間,挑戰亞太現狀。

另針對近日中國軍機繞飛台灣周邊空域,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昨在會中表示,台灣在第一時間就偵測到其動向,並且也把這些資訊分享給美國在台協會(AIT),因為這樣的動作對台灣和美日都是威脅。他並強調,台灣有能力與信心,應對類似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