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衛哨 將以鎮暴槍取代電擊槍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出席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出席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安局準備將目前大門衛哨配備的電擊槍,改為鎮暴手槍。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昨日在立院表示,國安局考量電擊槍服役年限將屆滿,衛哨也非以擊斃入侵份子為目的,而是盼有效攔阻,使用鎮暴氣動槍較符合需求。

國安局十月十九日公告「衛哨勤務用氣動式鎮暴手槍採購案」,欲採購十餘把鎮暴手槍,總金額四十七.五萬元,鎮暴手槍配備塑膠子彈、催淚塑膠子彈,而非金屬子彈。

王德麟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時表示,鎮暴手槍用於國安局大門衛哨,並非致命武器,而是對意圖入侵者達遲滯效果。

相較於行政院、警政署等警察衛哨,皆配備制式手槍,法務部調查局衛哨則配備電擊棒。蔡適應問國安局,為何不直接採用制式槍枝?王德麟表示,國安局衛哨配備此武裝不是要致命、傷人,而是有效攔阻入侵者。

軍事專家施孝瑋認為,衛哨配備防衛武裝,須看機關性質而定,國軍軍營內有武器,哨兵使用槍械戍衛較佳,可嚇阻有心人士圍攻;如果是國安局等一般機關,在承平時期遇到威脅衛哨的人員,用電擊槍、網繩槍、鎮暴手槍等非致命性武器已足夠,只要能嚇阻非法入侵者即可。

據悉,國安局門口的警衛單位,為受過憲兵訓的役男,執勤時雖身著憲兵服裝,但並非編制於憲兵指揮部,而是下轄於國安局。

另外,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日公布國安局明年度預算評估報告,國安局明年擬採購防彈座車,預算高達二千五百萬元,比今年度購置同車型、無防彈設計車款單價高八倍,預算中心籲國安局「審慎考量」。對此,國安局表示,過去安全防護車輛無原廠設計防彈車款,現任總統座車廠商德國奧迪有生產防彈車款,才擬新購原廠設計製造的防護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