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0萬薪發得出來嗎? 國民黨︰還在努力

中常委呂學樟認為,黨工薪資問題一定要快點解決,不然「到時候人家告我們怎麼辦?」(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常委呂學樟認為,黨工薪資問題一定要快點解決,不然「到時候人家告我們怎麼辦?」(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18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薪資帳戶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九月薪資無限期延發,現在已接近十月底發薪日,國民黨規劃推出黨公職人員分攤金,卻僅在討論階段,恐無法解燃眉之急,僅能依靠募捐;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說,要快點解決薪資問題,不然「難道要被黨工告嗎?」

中常委︰趕快解決 不然要被黨工告嗎

原傳出國民黨將退租現為張榮發基金會、舊中央黨部辦公室取回押金一億元,但黨產會已警告,該筆是出售中央黨部大樓房地「尾款」,是賣房地的收入,不符合黨產條例中的合法收入,不能用以支付黨工薪資。

台北市勞動局則發函給國民黨,限令十八日前要發九月份薪水,否則可依勞基法,處兩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

募款、捐款、分擔金 緩不濟急

對於即將來臨的十月底發薪日,有沒有辦法準時發出九月份、十月份合計約八千萬的薪水,黨內沒人敢打包票;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昨受訪表示,「還不確定」,坦言還在努力,目前募款的進度,則暫時不透露。李福軒說,國民黨的帳戶幾乎全數被凍結,黨產會指國民黨持有八千五百萬元現金是錯誤的資料,而且當中還只有少部分可以使用,何況政治獻金有其使用範圍,作業上根本不可能。

據了解,國民黨將推出每次二千元自由認捐的「特別黨費」,和「小額捐款」兩案並行,更研擬推出「黨公職人員分擔金」,有募款金額和年度捐款的規定,但分擔金還在規劃中,恐難解燃眉之急。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說,可以接受黨公職人員分擔金,但「權力有多少,義務就有多少」,這時間點支持黨是對的,但不能無限制;呂學樟則認為,分擔金要跟黨團溝通,不是黨中央就直接交辦,黨工薪資問題一定要快點解決,不然「到時候人家告我們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