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疆界記者組織 譴責ICAO拒發證台灣記者

位於蒙特婁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總部大樓外,多個停車計時收費器,全被貼上了「天空不是中國製造」的法、英文小貼紙。一名台灣僑胞以此凸顯中國向ICAO施壓,台灣被排拒門外的不公平處境。
(中央社)

位於蒙特婁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總部大樓外,多個停車計時收費器,全被貼上了「天空不是中國製造」的法、英文小貼紙。一名台灣僑胞以此凸顯中國向ICAO施壓,台灣被排拒門外的不公平處境。 (中央社)

2016/10/0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法國「無疆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華府辦公室昨發佈新聞稿,譴責國際民航組織(ICAO)拒發記者證給兩位台灣記者,並要求ICAO立即發證讓他們採訪大會活動。

「無疆界記者組織」指出,在ICAO召開三年一度的大會前夕,或是因他們的台灣國籍,或是因他們所屬媒體的國籍,ICAO拒絕發記者證給兩位記者進行採訪。

新聞稿指出,ICAO在答覆路透的電郵中說,ICAO是聯合國機構,遵照一個中國政策,台灣上一次大會被邀請,但今年沒有。「無疆界記者組織」的美國辦公室主任郝蘭德表示,記者不應該因為他們的國籍或所屬媒體的國籍被禁止採訪,ICAO的工作關係到重要的公眾利益,不應該因為政治因素限制台灣記者。

對於台灣參與ICAO大會遭受打壓,有台灣僑民在加拿大蒙特婁ICAO總部附近街道,貼上近五十個「天空不是中國製造」的小貼紙表達抗議。

這些長約十公分、寬一.五公分的白色小貼紙,上頭以英文和法文雙語寫著「The sky is not made in China」(天空不是中國製造),被人用透明膠帶貼在ICAO總部大樓周邊的停車計時收費器。

自製這些貼紙的僑民透露,他只是想替台灣做些事,雖然明知黏貼紙,好比拿小石頭丟進池內,可能連一點漣漪都沒有,但覺得還是應該做。

外交部則表示,僑民有自由表達自己意見權利,外交部予尊重,也希望有更多正義的聲音,把這種不合理情況凸顯出來,不能參與ICAO本質上就是不合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