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抗議「藍八奴」 轟自取滅亡

▲台聯青年軍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日前八位藍營縣市首長赴中國招攬觀光客,群眾並拿水槍朝著「藍八奴」肖像噴射紅色液體洩憤。(記者簡榮豐攝)

▲台聯青年軍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日前八位藍營縣市首長赴中國招攬觀光客,群眾並拿水槍朝著「藍八奴」肖像噴射紅色液體洩憤。(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3 06:00

藍八縣市補助款

台聯籲中央停發

〔記者施曉光、俞肇福/綜合報導〕八位泛藍縣市長赴中國招攬觀光客,遭外界譏稱「藍八奴」,台聯成員昨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呼籲中央政府停止發放這八個縣市的補助款。國民黨則發動廿餘名黨工拿著圖板標語、喊口號反制,雙方隔著警方人牆對峙。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前往基隆參加活動,也被問到相關議題,馬僅淡然表示「綠營的也有去」,不願再表示意見。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表示,這些藍營首長赴中朝拜,並承認九二共識,獲得中國釋出「八大利多」,既然這些縣市首長認為去中國朝拜會有發展優勢,以後就不要拿台灣的中央補助款,改向北京拿。

台聯組織與社運部主任張兆林則說,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竟袒護這些「藍八奴」,認為是去打開生路,國民黨今年大選慘敗,主要原因就是台灣人民唾棄馬英九集團的傾中路線,想不到國民黨仍不知悔改,配合中共設計的「藍八奴投共,分化台灣」戲碼,必將自取滅亡。

台聯群眾手持「國民黨不知悔改,藍八奴自尋死路」等標語,高喊「九二共識,死路一條」、「國民黨自取滅亡」等口號,並拿水槍朝著「藍八奴」肖像噴射紅色液體洩憤。

藍持「綠八奴」圖板

指綠營人物也訪中

國民黨方面則由組發會動員廿餘名黨工手持國旗,以及貼有曾經去過中國之綠營政治人物肖像的「綠八奴」圖板,並以擴音器播放「中華民國頌」歌曲,高呼「為台灣找生路」、「為人民找出路」等口號,壓制台聯的抗議聲,所幸雙方並未正面衝突,台聯於表達立場後即離去。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如果以不當干擾,對台灣進行區別對待,對兩岸關係將無正面、良性發展的意義,期盼對岸能真如海協會長陳德銘所言,不會採取區別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