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月底再開臨會 拚促轉條例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持續上演表決大戰,部分委員以平板電腦追劇、或搜尋網路影片,度過冗長的表決時間。(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持續上演表決大戰,部分委員以平板電腦追劇、或搜尋網路影片,度過冗長的表決時間。(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30 06:00

〔記者陳鈺馥、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結束,國營事業等預算案未審完,留待九月新會期處理。民進黨擬在八月底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到時候優先處理的是「勞基法修正草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選罷法修正草案」、「集遊法修正草案」,但要視行政院與民間團體的溝通狀況而定。

昨省略點名、重付表決 審案變快

本次臨時會在「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後,國民黨提出一四七四案預算刪減案進行杯葛,長達廿九小時「不斷電」表決戰,直至一名議事人員暈倒送醫才中止。週四黨團協商後,昨日臨時會繼續表決,但因省略點名表決、重付表決,審案速度增快一倍。

未完成三讀預算案 留下會期再審

這四天處理預算案總計表決三十六小時,但只通過中油、台電、台糖、台水等預算,未完成三讀的預算案留待下會期處理。昨主席蘇嘉全宣布散會後,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喊「嚴審預算、絕不放水!」

柯建銘指出,人民不希望看到立法院反覆進行毫無意義的表決戰,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是立法院的義務,民進黨過去也沒拿來大綁肉桶政治,過去只有二○一三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沒過,民進黨團當時希望國民黨團能在臨時會處理,但國民黨不管,最後只能併決算一起辦理,審計部也不知從何審計起。另外一次是二○○七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因為國民黨強力杯葛,拖延半年才通過。

他表示,國民黨若想再起,不能再打焦土戰,因為這違背民意,也傷害國家利益;只是國民黨現在卡到黨主席選舉,黨中央才這麼強悍。

核四封存費砍五億 時力提案通過

昨日審理台電公司預算案時,時代力量為有效落實非核家園政策,提出刪減核四封存費用五億元的提案,在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高聲呼喊「沒有異議」,國民黨團也未反對下通過。

據此提案,台電公司應停止封存計畫,除已動支的預算部分,不可再編列封存清單,並自今年起啟動研擬廢止核四計畫,僅以最少經費與人力保管場區和設備,直至核四廢止為止。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表示,因今年度封存計畫已執行一半,所以只刪五億元,未來不能再編封存預算,此決議是廢核平台與行政院長林全所達成的共識,代表新政府處理核四的態度,時代力量黨團非常支持,期待新政府盡快啟動非核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