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新農業 將成立國家級行銷公司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16/07/10 06:00

台肥子公司 行銷東南亞、中東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打造台灣新農業,新政府已完成具體規劃,將成立國家級的「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採公辦民營方式,結合小農以契作的方法,選擇台灣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農產品例如鳳梨、鳳梨釋迦,在年底前成立十個專區,並將台灣優質農產品結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行銷到東南亞及對台灣農產品有興趣的中東地區等國家。

行政院長林全已知悉農委會這項規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近期將向林全報告,完整說明新農業規劃方案,政院預定本月份推出新農業政策,待農委會向林揆報告後可望對外宣布。

值得注意的是,農委會考量國營事業台肥公司的執行績效佳,並有海外行銷通路,要在台肥之下設立「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做為台肥子公司,要將台灣特色農產品行銷國際。

陳吉仲受訪表示,發展台灣新農業,除了可將有競爭力的農產品鳳梨、鳳梨釋迦行銷到國際之外,「我們也可採用顛覆性的想法,例如稻米,把優質的米行銷到國外!」

蔡英文總統當選後,三月一日曾南下嘉義與農民代表座談時,拋出新農業的構想,其中最引發外界關注的是要成立「農產品出口管理公司」,將採公辦民營方式,建立專業經理人制度,把台灣農產品銷售到全世界。

為落實總統推展新農業的構想,陳吉仲表示,農委會預定八月底正式成立「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目前規劃這家公司設在台肥之下做為台肥的子公司,並將與農民團體、農產品貿易商一起合作,將台灣有競爭力的農產品如鳳梨、鳳梨釋迦行銷到香港以及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甚至行銷到中東地區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