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青年培育營搶手 要50來300

民進黨舉辦青年培育營,青年部主任黃守達表示,營隊課程主題涵蓋社會溝通、社區照護、田野踏查、創新經濟等領域,更邀請青年政治工作者進行對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舉辦青年培育營,青年部主任黃守達表示,營隊課程主題涵蓋社會溝通、社區照護、田野踏查、創新經濟等領域,更邀請青年政治工作者進行對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0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七月將舉辦人才培力營,由於近年青年公眾意識高漲,原本預計招收五十人卻有三百人報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黃守達表示,營隊課程主題涵蓋社會溝通、社區照護、田野踏查、創新經濟等領域,更邀請青年政治工作者進行對談。此外,民進黨民主學院也將舉辦「議員の深夜講堂」,邀請各地方的民意代表帶領青年觀察市政。

昨宣布全面啟動培育計畫

民進黨昨宣布全面啟動「青年接力」培育計畫,主軸涵蓋公民參與、市政觀察、政治實習、青年培訓、世代接力五大面向,提供年輕人公共參與及政治工作的途徑,並帶動年輕人回到基層以扎根改革,為迎向下個階段做好充足的準備。

民進黨一向有青年培力的傳統,例如謝系的「新文化研習營」今年已邁入第廿五年,立委姚文智、趙天麟、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與不少國會助理,都出身自此。

而新系的「春雨台灣新青年領袖營」也將舉辦第十年,新系市議員陳世凱表示,「春雨」其實很多活動並不政治,有些課程是談本土音樂、電影,主要是希望透過文化課程、社會關懷、社會參與,去培養年輕人的本土意識,很多參加營隊的大學生,後來也參與了春雨的弱勢家庭課後輔導計畫,為弱勢家庭做課後輔導。「我們希望學員參與政治前,先了解社會問題。」若對政治感興趣,就會引導他們到政治領域,大部分從助理做起,現在很多學員都已經成為議員。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為首的游系,今年也將舉辦第二屆「水牛傳承營」。綠營個別政治人物也都會舉辦自己的營隊,如高雄市長陳菊系統舉辦的「二○一六港都雄青鬥陣營」、帶有扁系色彩的凱達格蘭學校青年領袖夏令營、前總統李登輝的「青獅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